縱橫

縱橫 350 期 – 一瞬間的堅持

vh350_1

文:莫亨健‧雅比斯團

從小到大,好動的我,各種運動都玩,卻沒有想過自己也能跑到馬拉松——從1,500米到10,000米,再由10,000米到半馬,最後踏上跑馬拉松之路。跑步是一個很孤獨的運動,而且每次在運動場上練習均要跑幾十個圈,看著同一個圈,做著同樣的動作,經歷很多受傷、辛苦,是甚麼使我繼續向前跑呢?

我覺得人生就好像馬拉松,在生活中有不同挑戰,往往挑戰一個比一個大,要不斷努力去實現真的很困難,在錯誤中不斷學習,不可以輕易放棄,否則就一事無成。完成了目標雖感到滿足,但為了保持良好的狀態,一定要不斷訓練,長跑訓練是不能停下來的;還要注意細節,不斷改善。但跑的原因各有不同,為了勝利而跑?為了健康而跑?為了愛而跑?你的人生為了什麼而跑?

當感到極辛苦的時候,感覺好像活在戰場上,不好好裝備自己,隨時被擊倒。感謝主在我前面引路,在祈禱中得到主耶穌加力,想起在身邊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就有力量堅持下去,使我跑得更遠。

其實一個人跑步的時候正是親近神的時候;單一的動作使我心靈平靜,就在這時,與主對話,有感恩、有認罪、有祈求,我就不再孤單,因為有主耶穌與我同在。同樣地,我們的信仰馬拉松,也要不斷向前。九十九次心動,不及一次行動,沒有行動便沒有改變。不斷努力的時候,以為失敗的時候,仍咬著牙堅持下去,主在不知什麼時候神會為我開路,送上特別的恩典,我就是這樣經歷過。

在人生跑道上,邀請大家為主奔跑!最後送上經文:「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