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1 期 – DSE Camp分享

sunset_adventure_rocks_jump-wide
│馮梓豪/ 曙光之家│

感謝神,使我又認識自己了。在此一定先要感激康家長、一眾RAT同工及「搶籃板」組員的拯救、同行。

事實上,我是一個體能較差,又不喜愛野外活動,更不喜歡用力的活動的人,故此在這個營會開始之前,我是抱著一個較消極的態度去面對的:「又要我去wild camp……不是吧?」「唉,為什麼我沒有原因可以拒絕導師?」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情,進入了三日兩夜的旅程。

有趣的是入營前一晚的靈修經文是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彼得前書 4:12-13上)好像也在提醒我要歡喜地接受這個挑戰。

這次的營會,認識了自己驕傲的性格、身體上的限制,也認識了自己的成長,更認識了身邊一班同行的弟兄姊妹。感恩有你們喔!

如果要選一個最深刻的活動,相信就是第二天的行水澗。一開始行的時候,還勉強跟得上小組,亦用盡了自己全身的力去越過不同的環境。但到了中間約三分一的行程時,由於自己平時沒有運動的緣故,身體軟弱了!兩條大腿開始同時抽筋。大腿正在抽動時,小腿又開始抽,外側的筋肉抽動又牽扯到內側的筋肉,還記得被康家長形容為「4D」抽筋。就是這樣,唯有作出選擇:暫時離開隊伍,走上山路,在終點與組員會合。

還記得當時,在那些水澗的石頭上,有一同為自己祈禱的組員,有在替我舒緩抽筋及打氣的康家長和RAT同工。這些畫面,真的很溫暖,很感動,當然也很痛。幸得他們的幫助,我才能繼續走下去。雖然很可惜中途離開水澗而沒有一同走完,但我們仍是同一個終點。其實這個離開的選擇並不容易,但這就是對自己的認識,亦是一個應有的抉擇。或許,這是我近年來對自己的身體認識最深的一次:知道它的能力,它的限制。事實上,要認同自己的限制不容易,因為人總不喜歡自己的軟弱。但又提醒我,接納自己的不足,其實也是在認識上帝創造的那個獨一無二的我。

當然,還有許多很深刻的地方,亦很享受那些時光。例如凌晨馬路旁分享、煮飯、個人獨處的時間……這些都是上帝的賜予,亦是身邊組員所一同建立的。感謝每一位的組員,感謝每一個預備也與我們同行的RAT同工,也要感謝那位邀請我參與這個營會的導師,當然更要感謝上帝使我能在其中有所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