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信」間轉移(一):「去」-無論得時不得時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18 ~ 20)

「惟有當基督徒願意走出原本的生活圈,置身懷疑者的困惑、提問者的問題、迷失者的孤獨時,才是在談論、傳揚這個信仰。」(英國聖公會蘭賽大主教Archbishop Michael Ramsey)

為回應主耶穌頒佈的使命,信徒必要透過「去」,即懷著使命主動地走進人群,甚至走進人內心的世界,與人同行與同在的具體行動。這位大主教確實道出了履行主耶穌所頒佈大使命的基礎。

保羅提後四2 上也提醒了信主的人有關傳福音的必要和應有的態度:「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新標點和合本》。「務要宣講真道,不論順境逆境,總要堅持不變」《思高譯本》。「務要傳道」、「總要專心」原文採用命令語,「傳」有「大聲宣告」、「公開宣佈」的意思。「總要專心」(「堅持不變」《思高》)有「準備妥當/隨時預備行動」、「侍立在旁」之意。保羅的意思是無論甚麼時候、無論甚麼環境、無論福音對象喜歡與否,也要隨時準備妥當,並鍥而不捨地抓緊機會,盡上信徒的本份,履行主耶穌託付的大使命。

曾聽過一位少年人的信主的經歷,見證了佈道者隨時準備妥當和抓緊機會傳福音的必要性。這位少年人自小五開始便有吸煙的習慣、四處偷竊,又替財務公司向欠債人「淋紅油」、販賣盜版光碟等等。最終,因為一宗傷人案而被法官判到沙咀勞教中心。在獄中也曾見過有人企圖自殺,當中的生活充滿恐懼,沒有平安,也不知人生的意義和盼望。這時,中心內有一個職員把握時機向他傳福音,這少年人得聞福音,並決志信主,願意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主。「信」間轉移,他憑信而生命逆轉過來。自此不再流離世俗,有了人生方向,生命改變了,在教會中學習真理,肢體間在主裡建立了真誠的情誼,也參與傳福音的行列。

2015 年教會主題「聖潔群體-延展福音運動;天國子民-回應普世宣教」。大堂由現在至12 月,會舉辦不同推動、激勵眾肢體傳福音的聚會,12 月26 日青年團「信間轉移」佈道會的籌備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親愛的弟兄姊妹,佈道會距今餘下只有五個月的時間,願眾肢體無論得時不得時,隨時準備妥當為自己能具體地在福音運動上獻上自己。我們也不要輕看傳福音的機會,好讓更多未信者的生命,因著信仰得著逆轉,察看上主彊界無限。

此刻,你若在腦海裡浮現你所熟悉而未信者,如家人、親友、同學、同事……等,請禱告,並反思自己如何為這些未得救的靈魂獻上自己。

「你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急切力行,用百般的恆忍和各樣的教訓讓人知罪、責備人、勸勉人。」(提後四2)《呂振中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