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知指引

惡劣天氣應變措施

惡劣天氣應變措施

聚會 暴雨警號 三號颱風訊號 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
風力增強 風力減弱
永光堂(座堂)
主日崇拜 第一堂 1
第二、三堂
崇拜綵排 第一堂
第二、三堂
主日祈禱會(室內)
家會及各類團契聚會(室內)
永光書院(少年團)
崇拜 1
崇拜綵排
主日祈禱會及家會(室內)
家會及各類團契聚會(室內)
晨更a
兒童團
主日學及各類聚會(室內)
主日托兒服務(M/F) 5
各類聚會(非主日或戶外)
平日聚會
各類室內聚會(祈禱會/綵排…)
各類課程2
教會以外活動
野外活動 請參閱「野外露營遠足活動指引」之內容
球類活動(戶外/室內) 3
各類營會4
各類戶外聚會

注意事項:

  • 其他警告訊號如:一號熱帶氣旋訊號、雷暴警告、酷熱天氣警告等均不在上表之限制內。惟所有雷暴警告生效時,所有水上活動必須取消。
  • 如在聚會途中掛上惡劣天氣訊號,聚會負責人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進行聚會,聚會後在安全情況下必須盡快離開本堂。若該聚會有少年團友參與(如﹕團契、小組),必須諮詢傳道人意見是否繼續進行聚會。

備註:

  1. 若天文台於崇拜前3小時發出三號風球訊號的公告中,預期短時間內將會改掛更高風球,第一堂及少年團崇拜將會併入第二或三堂崇拜。
  2. 若非本堂主辦之課程,則按照主辦單位發出的指引作準。
  3. 若戶外球類活動在進行中,黃色暴雨警告生效,有關活動須立即停止。
  4. 若營會(包括退修會、生活營) 已在進行中,應按營地管理單位的安全指引,安排離營或留在營中安全地方,否則應按本指引行事。
  5. 小朋友之父母(或監護人)於托兒期間,須留在本堂參與聚會,不應離開本堂,並須親自負責照應及接送小朋友。
  6. 除主日崇拜之外,其他聚會均以聚會前3小時的天氣狀況為準。若在聚會前不足3小時內懸掛惡劣天氣訊號,而有肢體已經返回本堂出席聚會,有關聚會之負責人必須致電本堂諮詢,如未能聯絡上,聚會必須取消。
  7. 以上指引會跟據天氣實際情況作出更新,請適時留意大堂於e電園及永光App2.0發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