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信」間轉移(三):佈道的信息──當信主耶穌

佈道者首先是被道挽回的人,然後是沐於真道、被道改變的人,然後是傳道的人。傳道者以福音的信息,個人的生命見證,加上所屬信仰群體所展現的強大感染力,而成就傳福音的巨大力量。上週我們探討了佈道的生命,下週我們要談佈道的團隊,本週我們集中討論的,是佈道的信息。

有弟兄姊妹說他們雖然願意向人傳福音,卻常苦於不知從何入手,和該說些甚麼;較容易做的,是邀請福音對象返教會,期望用群體的氣氛來感染他們。事實上這方法是最為有效的,不少肢體都是被親友或同學邀請而留在教會,最終被群體感染而認識基督。但許多時候,單單留在教會並不等於認識了主耶穌,好些人長年在教會成長階梯中徘徊不前,因為少有弟兄姊妹能勇毅地揭露他們的生命真相,用真道挑戰他們憑信悔改,努力上進,回應上主的恩典。

以福音信息啟發人思考生命意義,以激起他們對生命真相的掙扎、反思和尋索,從而引導他們認識耶穌基督,原是每一位屬基督耶穌的人的責任。使徒行傳記載了不少使徒的事跡,他們傳福音時所面對的挑戰和處境都不相同,但當中卻有著一貫不變的信息,就是:主耶穌是我們的救贖主,是每一個被罪捆綁的人惟一的出路。(參徒二38;十43 下;十五11)

雖然世界仍有沒法排解的哀愁,難以用理智理解的天災人禍,種種的不公義……,但基督徒若真誠相信基督仍在掌權,祂是普世全人類惟一的救主,祂慈愛的手要醫治憂傷困苦的心靈,祂的應許要帶給無望的世界豁然開朗的希望,那我們就掌握了佈道的信息!有了佈道信息,我們就當一同起來,傳福音去!「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