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信」間轉移(五):佈道的行動——操練、備戰、出征

在新一代以色列人將要過約旦河進入迦南地之前,摩西提醒他們日後務要敬畏神,遵行誡命,過新生活,免得重蹈上一代的錯誤而得罪神。申命記二十章特別記載了摩西告誡以色列人當預備自己的心為神爭戰。只要他們有勇氣,持定信念,曉得神與他們同在,不再膽怯,不再懼怕戰兢,比任何敵人都要強大的神,必使他們打一場必勝的仗。(參申廿2 ~ 4)

屬世的軍隊若有嫻於戰陣、百折不撓的鐵血戰士為主帥,領導全體將士忠勇作戰,軍隊士氣就會大增,驅除怯懦,奮勇破敵,奏凱而還。屬神的軍隊有神作全軍的元帥,為神的名而戰,更當以百倍的忠勇,無比的毅力,除掉膽怯的心,為福音的緣故靠著祂在世上打一場美好的仗,擴張天國版圖,拯救失喪靈魂。

但這並不表示軍人不必勤加操練,單憑信心就可以成為百勝雄師。保羅提到凡在軍中當兵的,要拋卻世務,一心接受嚴格操練,使招他當兵的人喜悅,如此才能成為基督的精兵。(參提後二1 ~4)預備自己的生命見證,背誦拯救的經文,操練傳福音的技巧,參與各類型的福音預工,掌握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把自己鍛煉成名副其實的福音精兵,是回應徵召我們入伍的基督的最佳態度。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下午在永光大禮堂及永光書院禮堂,各自有奮興祈禱會,目的是激發肢體的佈道心志的和熱誠,以迎接少年團的「My voice」佈道會,和青年團的「信間轉移」佈道會的到來;前者距今只有40 天,後者距今也不多於120 天。讓我們掌握今天這兩個聚會——可視之為誓師大會,預備好自己的心靈,為即將來臨的佈道會備戰。讓我們由今天開始進到人群中,把握每個福音機遇,向親友分享我們的生命故事,讓福音的種子植入他們的心靈,並邀請他們出席佈道會,在眾人面前決志,榮耀神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