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5年8月第5週

  1. 少年團將於10月10、17及18日舉行一共5場,名為「My Voice」的佈道會。期望能透過佈道會的音樂劇,讓少年人知道主耶穌基督是最願意聆聽他們的聲音,也讓他們能夠辨別出神藉著耶穌基督對他們發出的慈聲愛語。暑假事工正是這個佈道會的有效預工,各家及隊工的導師、助導及小羊們一同努力透過各式各樣、有動有靜、室內及戶外的活動去接觸不同的少年人,建立友誼,在這個資訊爆炸同時心靈匱乏的時代,讓少年人願意被接觸而分享自己,而導師助導的有效聆聽能夠助他們把傾訴轉化為對神的祈禱。
    請為到未信主的少年人祈禱,祈求讓他們願意敞開自己的心靈,接受邀請參與佈道會。佈道會籌委已經安排了開放小聖堂,並預備了靈修資料及柔和的音樂,讓各事奉肢體,可以每天到小聖堂安靜禱告,與上主親近。同時,傳道同工於各黃昏靜思的時間帶領導師、助導們做默觀祈禱。務求讓各事奉肢體的靈性生命得到警醒,也讓他們緊記佈道會不只是另一個大型活動,而一個搶救靈魂的屬靈聚會。
  2. 求上主帶領12月26青年團佈道會「信間轉移」的劇本撰寫,信息是以四種情為題,包括親情、友情、愛情和耶穌基督捨己之情。求上主賜智慧給聚會設計籌委,讓各人能編寫出震撼人心、令人反思生命,並配合佈道信息的劇本。
    距離佈道會只有四個多月,求上主幫助肢體先整理自己佈道的生命,裝備佈道的信息,成為佈道的群體承載新朋友的生命,推動肢體為佈道的對象祈禱,以及把握12月26日佈道會所提供的佈道的機遇。祈求上主讓各肢體投身佈道以生命影響生命,而不是只停留在佈道的活動籌劃而已。
  3. 永光堂的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其使命是向弟兄姊妹父母長輩傳福音、牧養他們的屬靈生命和教導他們作主門徒。面向本社區長者的福音需要,自2011年開始,在端午節及中秋節前給本區獨居長者送上有福音訊息的禮物及應節食物,表達關懷和愛,邀請長者若身體許可參加隨後的大型福音聚會。經過多年的努力,有長者開始接受邀請參與者福音聚會;也有主動參加了平日的長者聚會;更有長者加入了我們的長者隊工。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將於9月13日舉行「愛在心秋」社區關懷探訪活動,接著又會在10月18日舉行「如此我信」父母及長者福音佈道會。
    (a) 求上主帶領麥日強牧師和李妙懿幹事,讓他們為兩事工作周詳籌備。
    (b) 求上主激勵肢體們積極參加9月13日「愛在心秋」社區關懷探訪行動,讓獨居長者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參與10月18日的「如此我信」父母及長者福音。
  4. 以天國子民的身分履行地上公民的責任 – 香港教會面對青年信徒的牧養挑戰,求上主幫助香港教會領袖能明白現今大專與初職信徒的心態,了解他們的成長歷程所受的衝擊和所面對的困惑。求上主讓教牧、信徒領袖和導師們能夠成為青年信徒的同行者或成長嚮導,以聖經的教導與青年人作惟實的信仰對談和分享,使青年人可以在混亂的世情中得到教會的牧養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