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屬靈氛圍(二)

一個信仰群體當下「屬靈氛圍」的濃與淡,取決於每一個成員自己的信仰生命質素,也反映群體的信仰生命狀況,所以信仰群體每一個成員在營造屬靈氛圍上都負起自己的責任,也共同分享其成果。良好的信仰土壤,可承載信徒屬靈生命的成長,使信仰群體得以壯大。我們屬團隊的一員,要如何營造群體良好的屬靈氛圍呢?今年一月,永光新成立了一個以法蓮佈道隊,從他們的表現,我們或可見一斑。

以法蓮佈道隊是一個以壯年人士為對象的佈道隊工,參與的是青年團第二堂主日崇拜。這隊工只有兩個同工,開始的時候也沒有新朋友,但他們卻沒有因此而鬆懈,更沒有因為人數單薄而對自己團隊的聚會馬虎了事。雖然只有兩個同工(甚至還未有新朋友),他們仍堅持在每月第一個主日舉行同工祈禱會,每月第二個主日下午進行小組查經,第三個主日下午邀約牧者為團隊帶查經,第四個主日下午進行小組聚會……聚會的編排比得上不少規模十足的團隊,還有的是,兩位同工都有默契地各自參與平日晚上永光堂的祈禱會,一位參與週三、一位參與週五。雖然開始的時候一個新朋友也未有,但他們卻為那未出現的莊稼作他們所知的最好準備,為福音而恆常地付上信仰的代價。八個月過去,天父先後把多位與他們素未謀面的新朋友帶到他們的團隊,其中多位已穩定參與主日崇拜和他們的小組,甚至經常參與平日的祈禱會。

他們的聚會沒有甚麼吃喝玩樂,有的多是傳統和認真的查經、祈禱和肢體相交,是甚麼吸引這些新朋友放下世人嚮往的工餘娛樂,參與他們小組的聚會?竅門不在於這隊工聚會的多與寡,而在於他們為福音使命而不惜恆常付上代價的信仰堅持,他們的堅持營造了濃厚的屬靈氛圍,這濃厚的屬靈氛圍過來造就他們的屬靈生命,繼而吸引新朋友與他們一同認真追求屬靈生命的成長。一個信仰群體「屬靈氛圍」的濃與淡,不在於甚麼花巧名目,而在於成員是否願意在信仰上為自己當有的位份,不惜付出代價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