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四川探訪團

文:李梓傑助導/錫安之家

四川光音堂趙牧師的一句「沒有明天的今天」激勵了一眾四川團的弟兄姊妹,恰巧這話亦總括了我參與兩個活動的得著。這句話跟英文的「live each day as if it is your last」意思相近,有警醒度日的意味,到映秀鎮看完地震遺址後聽到趙牧師這話,心被激勵。過去不能撼動,未來充滿未知,今天不把握好,可能就再沒有機會。vh330_10

在映秀鎮,不少遺址原是五、六層高的學生宿舍,地震時直陷到地下,看著荒廢了的高中宿舍,不堪想像有多少年輕的生命瞬間被埋在土裏,他們原跟自己年紀相若,自己卻比他們多活了7年,令我反思這7年的時間我有甚麼成長?主的託負我有沒有好好做好?

vh330_11這與早前在使命營的得著很類似。入營之前,覺得小學教師這職業是上主為我所預備的,但同時自己亦因小信,憂慮一旦當上老師,每天重覆同樣的工作,會失卻了作個教育工作者的意義。使命營把我激活過來。我回想一路以來上帝透過環境給予我方向(兼職的小學英文班、教育文憑面試問題等),以及營中的內容(明陣、查經、牧者分享),我知道我要在這職業領域努力尋索一番。「沒有明天的今天」在這情況很合用: 未來既不是人所能控制,憂慮其實都沒什作用,順服上主的帶領、努力去做是最好的決定。「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願自己能堅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