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史家退修營分享

文:黃露瑩/史提反之家
vh330_12

主內平安!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今年史提反之家的退修營。這是我第一次以史家人的身分參與。聽說很久也沒有試過這樣濟濟一堂,參與的人數超出預期。

感謝神讓每一位已報名的肢體都能一同出席,一同經歷這次超額完成的退修會。

今年退修營主題為「安息‧是為了跑更長的路」,顧名思義這次營會的目的是希望參與者能透過三日兩夜的退修營,讓身體能遠離煩囂的都市,心靈上能暫時離開平日纏繞著大家的工作,從而得到適當的休息並且是歸回主裏的安息,然後我們就能得著從神而來的力量,一起跑這場福音馬拉松。牧者提醒我們,不要以為安息惟一的目的就是要為了跑得更遠,要是這樣便會很辛苦,更難拿出幹勁來!要謹記安息也有它自身的涵意。這番話讓我不禁想起一段經文:「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三十15)就是這樣,這段經文便在我腦海中盤旋了兩日兩夜。

今年營會的安排十分特別,即使我參與退修營已有十多年,但這是我第一次在退修營內參與泰澤祈禱會、第一次參與那麼靜態的奮興會。而最特別的是那沒有硬性規定出席早餐或之前的聚會的營規,籌委更不時強調真的需要休息的肢體便請繼續休息。老實說,單憑這貼心的安排已經令參與者感到很安舒。但另一方面我亦會疑惑那些聚會會否只有少數人出席,結果,我看到一幅很美麗的圖畫,自律精神在營裏的史家人身上充分地體現出來。

明年便是史家主辦的佈道會,而今年亦有隊工合辦的佈道會。確實,這場福音競賽是持久的,傳福音使命是終身的!若不先沈澱、重整自己的生命,好好裝備一下,便會很難面對這世界的挑戰。另外還要加上一班戰友,若只靠自己個人之力絕對難以敵擋魔鬼的試探,我們就會很容易放棄。這使我想起自己的小組。其中一個目標是尋找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席教會聚會的弟兄姊妹,希望他們重拾昔日對信仰的熱誠。起初我們一班核心成員都雄心壯志、眾志成城,雖然大家工作或學業都很困身,但心仍是火熱的。奈何經過多番邀請失敗,加上各自的煩瑣事務等,漸漸大家的熱情都冷卻下來,甚至有點灰心失意。感謝神再一次的提醒與堅振,讓我能夠在營中從新得力,立志為主堅持,要將福音傳揚,即使我的力量或許很微少,也要盡力引領更多人回到主面前一同敬拜。弟兄姊妹,你願意和我一同跑這場福音馬拉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