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愛在心秋」

永光堂的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的使命是向弟兄姊妹的父母和長輩傳福音、牧養他們的屬靈生命和教導他們作主門徒,此外也面向本社區獨居長者的福音需要。自2011 年起,我們一年兩次舉辦長者福音事工,在臨近端午節及中秋節的日子,舉辦社區關懷探訪活動,招募弟兄姊妹向本區的獨居長者送上應節的食物和慰問,了解他們的近況,排解他們獨居的苦悶,介紹主耶穌的大愛,並邀請他們參加隨後舉行的大型長者福音聚會。

四年來,每次探訪行動都得到二、三百位(最多一次高達四百多位)來自家和隊工肢體的參與,最年輕的只有五歲,最年長的接近九十歲,更有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的肢體。每次探訪,由二至四人組成探訪小隊,由長者領軍,帶著年輕肢體出去。這組合發揮了奇妙的作用,長者得到年輕肢體的照應,更有信心地跨越身體的限制;在探訪的時候,長者肢體反過來發揮他們獨有的親和力,與受訪的獨居長者話當年,講生活困難、社會環境和生活趣事,時而以同路人的身份對獨居長者噓寒問暖,更在氣氛容許下向獨居長者傳講福音,使許多獨居長者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和關懷。長者肢體們的表現,不時使同行的年輕肢體佩服萬分。

經過多年的努力,有獨居長者因為我們的持續探訪。開始接受邀請,參與長者福音聚會;也有的主動參加平日的長者聚會;更有長者加入了我們的長者隊工。在本年六月的「恩典觸印」長者福音聚會,一位受探訪多次的獨居長者拿著聚會宣傳單張參加了聚會,並在聚會前與曾探訪過他的肢體相遇,大家都十分欣喜。有肢體問這位新朋友為何會參加該次聚會,他回答說:「你們(永光堂)每年都來探我兩次,起初的時候,我還以為你們只會來一、兩次,但你們卻接著每年都來,你們『咁』有心,所以我便來永光堂,看看教會是甚麼……」

透過這些社區關懷探訪活動,我們以實際行動清楚告訴本社區的街坊:永光堂不但是基督徒聚會的地方,更是他們的鄰舍、是樂意與他們相連的教會。本年兩次探訪已經順利完成,期望明年看見你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