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以「為父的心」作牧養

早前在網上看了一段令人「眼濕濕」的短片,是關於香港人很少時間回家與家人一起吃飯。片段中訪問了幾個人,大致上都是因工作忙碌,甚或是因約了朋友、拍拖,而沒有回家吃飯。之後,主持人再詳細訪問一位男士有關回家吃媽媽煮的飯的感受,他說媽媽會為他預備他喜歡的飯菜,但因工作關係,他未能經常回家吃飯。訪問期間,節目製作人為他奉上他媽媽所煮的飯菜,更將他吃飯及接受訪問的過程直播給他的媽媽看。那位受訪男士的媽媽其實正身處於隔壁的房間,與女節目主持人一起看直播。那個場面非常感人,連主持人也哭著說:「我都想食媽媽煮嘅飯……嗚嗚嗚……」

看罷這段影片,我的眼淚也不期然的掉下來。影片固然令我想起自己亦是很久沒有跟父母吃飯,但落淚卻不是因為自己沒有時間跟父母吃飯,而是想起一些弟兄姊妹因著種種的原因,已經再沒有機會跟自己的親生父母吃飯。與他們傾談時,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他們的傷痛、難過,甚至有些弟兄姊妹的感受是無法用言語去表達,鬱鬱不歡的感覺糾結在心中。在他們的心深處,也可能有著「我也很想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飯」的呼喊!

筆者雖然沒有兒女,但我認為已是很多少年人的爸爸。當然,我喜歡、也十分樂意煮飯給他們吃,與他們同在、同行,好讓他們感受到天父的愛。直到一天,他們不再因著失去親生父母的愛而感到遺憾或缺失;直到一天他們也能夠成為一個願意為自己的兒女或失去父母之愛的人而煮飯的人;一個願意與他們分享生命、主耶穌的愛的好信徒、好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