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活在當下--進入屬靈的旅程

早前在網上又看了一段令人「眼濕濕」的短片,一段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一位社工每年都會帶一些小朋友去不同的地方。突然有一天他想起自己約三歲大的女兒快要開始幼稚園的生活,而當女兒上學後便沒有時間與她相處,便決定要帶著女兒去展開十一天環繞台灣的單車旅程,作為送給女兒上幼稚園前的一份禮物。

一個大男人獨自在外地照顧一個小女兒,還要踏單車拖著女兒的座椅車。與女兒一起看風景、一起經歷風雨、一起露營;兩父女親密、密集的相處,一時「水溝油」、一時「糖黐豆」。

途中女兒因座椅車上的安全帶勒得太緊而弄傷了肩膀,因為痛的原故而發脾氣要解開安全帶。就在此時,正在踏著單車的爸爸,因為擔心嚷著要解開安全帶的女兒的安全,在單車上跌下來受傷了。而爸爸當時因為受傷,忽略了女兒的要求。隨後的一段旅程,女兒因擔心爸爸再次受傷,而沒有再說出自己的痛楚。後來,爸爸發現女兒的肩膀受傷,爸爸掉著淚問女兒:「痛不痛呀?」女兒淚眼汪汪的說:「不痛!」爸爸立即將女兒擁抱入懷。

沒有好與壞,只要用心一起同行、一起經歷,愛就自然流露。

現實生活中好像有很多東西都很重要,甚至與家人一起時,也是在撥手機、回覆訊息。一天的工作後,回家後感到十分疲倦,可能仍會為著明天的事而擔憂,而忘記了眼前的家人。其實,與其等待如那父女的環島的時間,不如活在當下,每天回家後都與家人分享你的經歷,並與你的家人一起進入屬靈的旅程,與家人攜手一起靈修、禱告、感恩。天父必會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