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5年10月第2週

  1. 本年11月22日為永光堂從2005年設立「感恩節」以來第十一個感恩節,我們會從猶大人學習--在向神獻上感謝之時必然包括讚美的成分--以為感恩節注入讚美的元素。另一方面,感恩節素來與普世宣教息息相關,故此我們鼓勵眾肢體在禱告和行動上加強與世界各地福音禾場的連繫。求神幫助潘耀倫牧師及周健雄牧師統籌教會佈置、整理文字資訊,並透過不同的渠道激發眾肢體對神感謝、讚美的心,也向人多說造就的話,以感謝、讚美充滿我們的生活,為「生命成長期」作美好的總結。
  2. 每年緊接十一月的感恩節,就會展開為期四週的將臨期。這是預備記念基督降生,並仰望基督再來的節期。大堂已開始籌備今年將臨期相關的屬靈操練活動及聚會,包括小組靈修資料,讓組長帶領小組在聖誕節前作好身心靈準備;亦會有掛聖誕飾物上聖誕樹的靈修默想、聖誕頌歌欣賞、將臨期培靈祈禱會、天台彩繪玻璃默想、地下停車場和各樓層的聖誕佈置等。請記念籌備的進度,求主幫助我們藉各屬靈操練活動和聚會從另一角度思想耶穌基督的生命,更深體會「道成肉身」的意義,並把握主耶穌再來的應許,以致懷著期盼的心等侍祂的再來。
  3. 自2008年9月開始,永光堂每月以生活津貼的形式,透過四川神學院支持神學畢業的傳道人返回原居地及偏遠地區事奉,使不少傳道人可以堅持他們的傳道工作,其中不少人因為渡過了困難的事奉環境,主動退出受支助的行列,讓其他有困難的傳道人加入受支助的行列。至今,永光堂已先後支助了90多位神學畢業生,現在,永光堂仍持續支助59位傳道人全職事奉。
    在本年7月的四川教會探訪團中,弟兄姊妹探訪了其中4位仍然接受永光堂支助的傳道人和他們的教會,生命彼此激盪,實在使人感到被上主使用的喜樂。
    代禱事項:
    一、求上主繼續使用永光堂這種支援的方式,使有需要的傳道人得到適當的支援,讓更多中國偏遠地區的人得聞福音;
    二、求上主堅固眾位在過去或現在受助傳道人的事奉決心、勇氣和智慧,有效果地把福音宣講。
  4. 方舟教會正展開新的福音事工--親子事工,對象為在新加坡讀書的學生及其家長,我們透過英文班、補習班、親子教育分享等途徑接髑及關心他們,目前有10-15位學生及家長參與。祈求上主帶領這新事工的展開,能慢慢發展為親子團契,認識並接受福音。
    方舟教會以大學生的福音事工為起點,最初教會大部份都是年青學生,但現已發展至充滿不同的年齡層、教育程度和文化背景,同時展開的事工亦變得多樣化,包括兒童事工、少年人事工、家長事工等。祈求上主保守方舟教會繼續穩健成長,能以福音祝福更多新加坡的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