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愛的增長才更重要

最近看了一本關於生命教育的書,記述一個教育工作者以世界為教室,帶領學生面對生命的挑戰,其中一項挑戰是帶領學員登上喜馬拉雅山。由籌備至正式登頂足足一個學年時間,從個人的體能訓練、團隊合作、籌募經費都要有由這位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合作完成。整個計劃看似是以「登頂」為最高的目標,但當這位老師和學生一同踏上旅程時,卻接連遇上天氣的阻礙和體力上的限制,且每項挑戰都關乎生與死。當要面對「下撤」的決定時,人難免感到失望,但畢竟是面對生死之決定。雖然「下撤」代表著未能完成「登頂」的目標,但那位老師則認為「登頂不是課程中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反而是在整個過程裡,有沒有盡全力去投入。當你已全力以赴,不管結果如何,你的生命已全然改變。」

有人認為目標達成就是成功,未能達到目標簡直不值一提。這位老師提醒了我們成功的定義不單是完成目標,這隊人贏了生與死的友誼、經驗了團結的力量,學懂了如何籌備、計劃一個大型的冒險,這才是真的成功。

事奉也是如此,我們不應僅著眼於目標達成與否,除了原定的目標外,經過事奉後,我們的團隊若能比過往更加緊密、更能互相支持,更有愛與盼望,團隊內的隊員的生命更為成長,這豈不是更大的成功?

目標達成是重要,愛的增長才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