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普世差傳」: 從個人到天國意識

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十三2)

「普世差傳」一直是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以下簡稱本會)的宣教策略,傳承了使徒時代的安提阿教會的做法。當安提阿教會成立不久,它的發展尚在嬰孩階段,聖靈已呼召巴拿巴及保羅,差遣他們往各地去宣講福音。雖然巴拿巴及保羅兩位主要領袖相繼離開,但安提阿教會並沒有萎縮,反而成為使徒時代的重要大教會。

同樣,上主並沒有讓本會成長及壯大後才興起及呼召人去參與普世宣教。在五旬節聖潔會與火浸聖潔會合併的初期,就差派了金約瑟牧師 (Joseph Hillery King, 1869-1946) 及一眾宣教士作為期兩年的宣教之旅。本會的領袖及宣教士深信得著本族之民之時,也是走向世界之時。因著他們的熱誠及積極回應上主的差遣,在全球宣揚福音,建立教會,香港五旬節聖潔會正是其中一個果子。今天,香港五旬節聖潔會已成長壯大,從承受福音恩典的位分,反過來擔當恩典流出的位分,我們一方面要以感恩的心,回饋過去百年來西教士無私傳道、建立教會的恩惠,另一方面要傳承這普世宣教的傳統,以我們從神而得的資源,支持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在全球的宣教事工。不但如此,近十年來,我們在肯尼亞建立了華人永光堂,支持了新加坡方舟教會的創立,還開展了四川神學院畢業生事奉支援計劃,為的是要擴闊弟兄姊妹們的心胸眼界,從個人的信仰意識到團隊意識,到教會意識,到宗派意識,乃至天國意識。

今天本會的普世差傳事工遍佈世界每一角落,永光堂有幸參與其中,把福音的信息伸延下去。當我們連繫於一間擁有國際視野、關係與網絡的教會,並且勇於以「不問甚麼」的態度回應異象,這樣才能活出神對人的神聖呼召,盡情發揮生命的潛能。如此一來,眾肢體與教會的連繫,不僅是「團契」(fellowship),更是「使命」(mission)。讓我們今天在這感恩的日子,再次回顧這份恩典,也懇求聖靈引導,讓永光堂眾弟兄姊妹對普世宣教捐獻多一分感動,更多一分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