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6年1月第5週

  1. 香港教會/青少年牧養
    2015 年9 月開學至今,香港最少已發生10 宗學童自殺事件,年紀最輕的只有11 歲,情況嚴重,極需關注。在這高舉「贏在起跑線」的香港社會,大多父母與子女在維持家庭生活水準及追求學業成績上都感到受困及受壓,求上主幫助香港眾教會能積極及惟實地回應香港家庭及青少年的牧養需要,讓教牧能夠推動基督徒父母踐行家庭靈修及家庭崇拜,把信仰價值自少就植根於子女生命。
    亦求上主讓信徒領袖和導師們能夠成為青少年的同行者,以大信大愛感染他們,引領他們認識基督,在教會裏陶造屬靈的心性品格及建立健康的友際關係,在世界的價值衝擊下能夠站穩,並裝備他們日後能為神所用、貢獻社會。
  2. 神學教育
    祈求上主賜香港各神學院院長有足夠的智慧和魄力,讓他們可以帶領神學院的老師適切地對各科課程內容不斷更新求善,為上主培育出以上主的道適切回應香港急劇變化的傳道人及信徒領袖。也祈求上主叫各神學院院長有闊大的胸襟,能促進神學院之間坦誠的交流,不單提升華人神學教育的質素,更幫助教會能以神的話語,惟實地牧養弟兄姊妹。
    祈求上主保守各神學院學生,激勵他們積極求知、求進,給他們有大膽批判的勇氣和虛心受教的學習精神,並讓他們懂得珍惜和善用時間努力學習,力求更適合被上主使用而裝備自己。
  3. 肯尼亞華人永光堂
    肯尼亞的政局持續不穩,時有恐怖襲擊的威脅,祈求神的恩手不住保守看顧肯尼亞永光堂,保護兩位牧者及眾信徒的人身安全;也祈求神格外堅固周瑞群牧師及黃日明宣教士的信心,帶領當地信徒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中以合一和盼望的心懷,在各生活層面上經歷從神而來的真正和平。求上主看顧肯尼亞永光堂眾信徒的靈命,讓他們堅持出席小組聚會、查經和祈禱會,以及參與全年讀經運動,藉此讓生命連於元首基督,並樂意承擔事奉,同心合意建立屬靈的家、建造教會。也因着眾人的生命見證,有更多在肯尼亞的華人願意接受福音,決志跟從基督。
  4. 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事工
    五旬節聖潔會在亞洲共有17 間宣教事工學院(Schools of Ministry),另外還有一些訓練及裝備牧者和領袖的計劃,求神使用,為宣教事工預備人才。求神開啟福音的門,讓宣教士以具創意的方式帶着福音走進門戶封閉的國家。也求神幫助我們盡力實踐宣教使命,在新西蘭、不丹、越南及太平洋島國開展新的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事工。此外,也請為亞洲地區受逼迫的基督徒祈禱,求神堅固他們,使他們在患難中仍忠信地為主作見證,並求神召喚更多的工人,投身這極需要福音的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