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36 – 大堂退修日

文:雅比斯/余巧雲

新一年已經開始了好幾個月,對許多人來說,會在年初定下一些目標,可能是工作、家庭、屬靈生命……

但對領袖來說,我們早已在2015年下旬計劃2016年的事工,團的方向、小組的發展……

而對我而言,這一年是特別重要的一年,因我在1月3日當日結婚,同日在小組組長授職差遣禮上受職,一天之內跟天父定下二個重要的約。

vh_336_5最初,我真的希望可以在新婚生活及小組團契中要取得平衡,希望可以在新組中盡快與弟兄姊妹熟悉,定下了許多祈禱和靈修的計劃。但面對著每天沉重的工作及要適應新婚,日程表都被填滿了,事奉變得乏力。

但感謝主讓我能參與大堂的組長退修日。這一天,我終於不用趕急著,由一開始的祈禱會中,神就讓我好好的安靜,有喘息的時間,全心全意讚美天父。神的話再一次感動我,滋潤那已經被忙碌壓乾的生命。

最後,我們還嘗試了一次很特別的信仰對談,50多個事奉同工分組分享,雖然時間不多,但卻真誠說出各人所需,最後更以每人一句鼓勵或支持說話作結束。有時候,當我要預備小組發展,或為組員祈禱時,常會有孤身作戰的感覺,但當看到同工原來都為著神國而努力,在繁忙的生活中犧牲自己,背起十字架跟隨主時,我想起以利亞曾為主大發熱心,但當自己孤獨一人時,就以為神已經離開他,但其實神為他所預備的幫助,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感謝主,讓我看見同工的可貴。亦希望大家若發現自己為工作、家庭、感情……忙得不可開交時,請靜靜坐下來,上主正等待著你。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章28-3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