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

[每週禱文] 2016年4月第2週

慈愛的天父,一代過去、一代又來的體驗,觸發祢早已放置在世人心裏的永恆意識,喚醒世人對永恆價值的渴慕和追求的心。祈求天父教導和帶領我們,在時代不斷的變化當中,把握好這個時代的脈搏,以真理適切地回應這個時代的需要和世人心中的呼喊聲,在世為祢作鹽作光。

天父,當看到一些熟悉的老店舖結業,雖然知道在歷史上實屬平常事,但我們心中仍是有點感到依依不捨。感謝天父,讓我們看到當中總有一些能散發人性光輝的小故事,諸如:老僕對僱主始終如一的耿耿忠誠、僱主對伙計超越利益關係的關顧愛護、人在時代進退中不斷更新求變的創意和生命力等等。天父,我們身為祢的兒女,也願能在人生之中流露出人性的美善,好能在最平凡的生活中榮耀祢的聖名!

求天父也看顧在這歷史變化過程中經歷苦困的人,讓他們保持積極,也願祢的幫助臨到他們,使他們的生活早日重回正軌。也求主幫助他們能從艱難中學習和成長,將來也可藉這些人生歷練,扶持面對相似境況的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