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主啊!願我能看見

文:梁靄庭牧師

在過去一週到了土耳其的庫沙達瑟(Kuşadası,古時以弗所所在地),參與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的全球領袖峰會(Global Leadership Summit),當中有來自四大洲的牧者共六十多人一起學習、互相分享,讓我們看到聖靈的大能在不同地方彰顯,藉此難得機會,大會特別安排了我們參與在老底嘉教會的主日崇拜,這是總會在土耳其建立的三所教會其中之一。

老底嘉教會在啟示錄中是惟一一間沒有受到讚譽的教會,甚至被指為是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參啟三17)。雖然老底嘉在當時來說是一所貿易大城,金融業發達,人民物質生活富裕,看似甚麼都不缺。但耶穌反說她是困苦、可憐、貧窮的,他們就像災難過後,在貧乏迷茫的光景之中,需要憐憫的一樣。雖然老底嘉因近着溫泉區而專門出產醫治眼疾的藥,但耶穌說她其實是瞎眼的,心靈昏暗,看不見自己的真正境況。雖然老底嘉盛產有光澤的黑山羊毛,善於製造名貴及華麗的衣服,但其實是赤身的,華麗的外表不能遮蓋內裏的污穢及羞辱。

由此看來,富足、健康及物質豐裕,反而使自己自高自傲,遠離神,因此,老底嘉教會最需要的是火煉的金子,即是經過煉製後最純正的金屬,喻表心靈的富足。老底嘉教會需要白衣,即是聖潔和忠心,又需要眼藥擦眼睛,即是藉着真理的靈以脫離心靈的昏暗,心靈甦醒,認識自己的真相。

今天,我們也需要富足,但這是為主受苦後所經歷而來的屬靈生命的富足,是沒有人可以奪去的。一個跟隨基督的人所散發出來的吸引力,並不是因穿着華麗的衣服,卻是因為有主耶穌在心裏作王,使我們能活出一個衝破罪的綑綁,有愛、有喜樂與和平的生命。我們也需要真理的靈開我們的眼目,使我們能看透事物的表面,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能看見主耶穌為我們預備的救恩,比一切地上的事更加寶貴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