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37] 要為上主成為更綠色

文: 綠色使命隊/蔡銘昌

感謝主的恩典及帶領,綠色使命隊(前稱綠色佈道隊)走到了第十一個年頭,當中經歷了神豐富的恩典,叫弟兄姊妹互相效力,並透過事奉而成長。神又透過不同的聚會招聚不少未信的新朋友參與,當中更有肢體於隊工中決志信主、升家員、追求十分一及得救確據,今年他更再踏前一步委身事主,成為小組組長帶領組員實踐使命,在信仰路上一步一步的向前行,實在要歸榮耀予神,哈利路亞!

2016年綠色佈道隊改名為綠色使命隊,隊工的發展及事奉方向也因而作出改變。以認識並實踐聖經中有關「綠色」的教導作為見證佈道的使命,將「要為上主成為更綠色」的訊息傳遞給隊工肢體、永光的弟兄姊妹及九龍城區的居民。

究竟綠色使命隊中的「綠色」,跟坊間一些推廣環保的團體有什麼分別呢?

我們確信教會中的「綠色」必須與社會上提倡「綠色」的團體討論是有根本的不同。社會上關於「綠色」、環保的討論,相信都是出於對生態、環境、地球的愛護;而綠色使命隊的使命,不單是出於對生態、環境、地球的愛護,更重要是我們認清地上一切都是受造之物,因此,我們作為大地的管家,愛惜保護神所創造的,是責無旁貸的。正因如此,「要為上主成為更綠色」就成為了隊工今年的使命及主題。

為了實踐隊工的使命及主題,我們積極地回應大堂的邀請,為到今年一月中石屋開幕禮製作咖啡包作為送給主教和嘉賓的禮物,以及攤位遊戲的小禮物(咖啡包袋用回收的布料縫製而成,再加入乾咖啡渣,有吸濕除臭之效)。另外,綠色使命隊又於新年期間進行利是封回收行動,把一些合用的利是封整理後再分發給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此行動大大減少使用利是封,同時又提醒弟兄姊妹要珍惜神賜給我們的資源,減少對地球的破壞。

今年度隊工仍會於石屋家園合作舉行多個工作坊,教授多元化的環保知識及製作不同類型的小手作。期望透過舉行工作坊拉近與九龍城區居民的距離。同時,希望能藉不同的活動把環保的訊息帶給參與者,以提高各人對綠色信仰、環境保護、愛惜資源的認識及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