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37] 拿家筵席

文:拿撒勒之家/莫俊輝家長

每一年大齋期,大家都會和小組組員一起共晉受苦節筵席,記念神昔年施行拯救,和耶穌基督的十架深恩。今年拿家於3月17日舉行了一次整家性的受苦節筵席,代替了過去以小組形式進行的受苦節筵席。

vh_337_2筵席是大家一起守的,物資也是大家一起預備,是次每個參與的小組都有一個簡單任務,負責準備各類用品或食物。當中肢體的付出確實令人感動。有一些肢體早一天就回來準備食物、執拾場地等的工作,有一些肢體筵席完結後將餐具清洗回收、清潔場地等。其中一位參與的肢體對我分享,這次筵席預備中他是以一種較方便的方式去籌備,讓他回想起過往有些肢體曾經說他太過執著,他願意放棄自己意思,跟團體的方向而行。我實在想不到在籌備的過程,已經叫眾人學習了很多功課。

vh_337_3筵席當中我們具體地透過滅酵、燃燭、擘無酵餅、吃苦菜、羊肉、飲葡萄汁等行動記念神的作為,堅定了肢體們的個人信仰生命。不但如此,是次筵席的經歷讓肢體們更深刻及具體地領會到,雖然我們於不同的小組團契,但我們仍然是一家人的意義。昔年神要以色列整個族群每年守逾越節,現在我們整家人也照樣一起記念守節,神拯救的不單是我們個人,更是我們整個群體,眾肢體之間無形的結連變得更緊密了。

感謝神,讓這個200人的筵席能順利展開,當中井然有序,彼此服侍,互相配搭,當整家人一起舉杯飲葡萄汁的時刻,充滿合一的盼望。

明年受苦節筵席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