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 338] 承接福音棒

文: 以法蓮佈道隊/楊德華弟兄

牧長經常教導:「若有人能承擔這事奉職分,你便讓給他,並尋找另一項新挑戰;若要將職分交棒,必須在這隊工正是如日方中之時,好讓接棒者有足夠人力物力來繼續運作。」2014年暫別耕耘了六年的隊工,由起初只有我和兩位姊妹作開荒,至離開時已共有五十多位同工及穩定的慕道者,這都是神大能的作為。vh_338_3

既然神讓我目睹青年團第二堂的佈道隊工甚少,又沒有團隊以40至55歲的慕道者作傳福音對象,我便有責任堵塞這破口,正如前藍領佈道隊(基青的前身)隊訓:「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提後四2上及5)

經過深切的禱告及牧者的審批,隊工終於在2015年1月成立,名為「以法蓮佈道隊」,意思是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創四十一52)。由於是新成立的隊工,沒有固定的框架,接著便要決策及面對一大堆問題,例如:聚會時間及信息、慕道者及同工來源、栽培、凝聚力、屬靈團契、隊工信格、影印咭等等,都需要從上主而來的智慧,並尋求祂的啟迪來處事。

於隊工成立初期,我們先定下每月的同工祈禱會,將神放在首位。雖然只有我和一位姊妹,人數多寡並不重要,重點是在靈性上合而為一,建立互信及同一個心思意念,再坦誠地分享意見才決定,讓彼此感到被尊重,又可增強內聚力,難題便會一一解開。隊工至今已成立了十六個月,由沒有慕道者到現時有八位慕道者,其中七位是穩定出席崇拜的,兩位已在上個月完成栽培班,本月將會再開栽培班,有三至四位被栽培者。

vh_338_2主耶穌三次對西門彼得說:「你餵養我的羊」(參約廿一15~17),所以,我們作為栽培員要熟讀神的話語來牧養羊群,無負主耶穌的託付。無論前路有幾多崎嶇難阻,只要我們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參腓四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