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 338] 一起跑那當跑的路

文:史提反之家/潘明駿家長

有人曾經以「馬拉松」來形容人的一生。

從小就「起跑」,輕裝上陣,牽著爸媽的手,在跌跌碰碰中漸漸長大。人大了,便鬆開父母的手,或與伴侶牽手同跑,或與戰友並肩而行;追趕學業,奮力工作,滿足生活要求……路有時容易走,但少不免遇上崎嶇難跑的路,友伴也逐漸在分岔路上各走各路。

「成家養兒後,生怕變了怪獸家長,內裏卻盡是恐懼、比較、壓逼……」

「在事業上攀爬,追名逐利,渴望成功,欲擁抱理想,到頭來卻只是白日夢一場……」

「努力半生,用汗水換來成就的同時,卻要與健康揮手道別……」

跑的路程越長,全身肌肉也越來越酸軟,有時更雙腿發麻,肩頭沈重,路彷彿更難行,步伐亦不自覺地放慢下來……很想咬緊牙關走下去,但身體和心靈都泛起停下來休息一會的呼聲:

「我為何而跑?哪裏才是終點?」

「迷失、孤單、無力、不安、失落……」

「哪裏才可以尋到平安?哪條才是我當跑的路?」

「當跑的路」佈道會藉著舞台演繹、歌曲、短片、圖片及文字信息展示生命的真實光景;更有弟兄姊妹分享他們信仰人生路的真實經歷,基督信仰如何成為他們人生路上的力量,如何在困境絕路上,使他們跑出新生命。

But you, Timothy, are a man of God; so run from all these evil things. Pursue righteousness and a godly life, along with faith, love, perseverance, and gentleness. Fight the good fight for the true faith. Hold tightly to the eternal life to which God has called you, which you have confessed so well before many witnesses.(1 Timothy 6:11-12,New Living Translation)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摩太前書六11~12)

弟兄姊妹,讓我們在2016年一起跑那「當跑的路」,以我們的生命見證,吸引未信的朋友,也來一起奔那通往永恆生命的「當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