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生命成長期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這是一份貴重的恩典。我們本是滿身罪惡,不配領受,但祢對人的大愛、憐恤及悲憫,卻把這寶貴的恩典白白的賜給我們。我們深知生命在祢的愛中應不斷成長,漫長的生命成長期剛剛展開,我們學習每天在生活中堅守主道,這樣才不至辜負主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為世人的罪所作的犧牲。

慈愛的天父,幫助我們向祢敞開我們的生命,讓祢的話語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讓我們看見生命在祢裏頭的豐盛,使我們不要錯誤地把生命的重心,置放在那些短暫的、會朽壞的及沒有永恆價值的東西。祈求祢差遣聖靈臨在我們的內心,幫助我們明白及了解生命的真相,切實的在每個生命的處境中堅守主道。祈求聖靈引導,幫助我們有勇氣拒絕那些對生命沒有價值的事,使我們站立得穩,抵擋惡者的攻擊,靠著祢在這屬靈爭戰中得勝。禱告奉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每天與上主同行」
從每天的例行習慣開始操練
1. 一覺醒來

「我存感謝的心開始今天的路程,求祢讓我活在祢的恩典之中,叫我珍惜今天的經歷和路程,並榮耀祢的聖名。」

2. 睡醒刷牙

「我請求上主祢潔淨我的口舌,使我可以說出造就建立人的說話,並傳講祢奇妙的作為。」

3. 穿衣出門

「我請求上主祢叫我脫去暗昧的行為,穿上光明的兵器,並且披戴基督。」

4. 日出而作五式

  • 舉手讚頌:上主啊,我要高舉祢名,願祢的名在全地被尊崇。
  • 神恩環抱:上主啊,願祢的恩典環抱我,免我受惡者的攻擊。
  • 撫心祈求:上主啊,我要以基督的心為心,好面對今天遇到的人與事。
  • 堅決離罪:上主啊,我將我的邪情私慾釘在十字架上。
  • 立志跟隨:上主啊,我立志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祢。

5. 隨時禱告

耶穌禱文︰「耶穌基督,神的兒子,求祢憐恤我。」

6. 良知省察

祈求聖靈臨在、感謝、省察、認罪、立志

7. 晚間靈閱

誦讀、默想、祈禱、默觀

8. 默觀禱告

留意呼吸、置身當下、靜候上主、與主同在

9. 就寢休息

放下、放手和放心,慢慢向今天說再見,進入休息狀態(身體的休息、情緒的休息、頭腦的休息)

黃月英牧師設計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