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少年團助導退修日── 有重量的生命分享

文:Teen路支援隊/曾珊芳

一整天的退修,給予我很多靜思、分享和聆聽的機會。

今天我細味了很多生命故事,幾位曾擔任助導的同工真誠地說出他們經歷過的難關和現在的困難。言談間深深感受到助導們在牧養和自身成長中的難阻。我們都不是完美,也不是刀槍不入的鐵人,但是,我們所經歷的不只是難處,或把你弄傷的毫無意義的事,傷痕的背後定必是無盡的恩典,因為神應許與人同在。

在靜思的時間,回想這半年在Teen路支援隊事奉,聖靈的聲音強烈地提醒我,我很需要群體,不是群體需要我。弟兄姊妹不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而是我們很重要的同行者。生命故事經思想和反省後與弟兄姊妹分享,不是要我們說出自己曾經有多不堪回首或有多光彩,相反,而是要藉這些經歷成為他人的鼓勵和扶持。有分量的生命分享,能帶來安慰、感動和滋潤人心的功效。

感謝那些曾與我分享過生命故事的屬靈前輩,因為你們的見證充滿了生命感染力,每個分享都讓我看見上主如何領你們走過死蔭的幽谷。讓我深刻地體會到:「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廿三4)

弟兄姊妹,今年的大堂主題是:屬靈分享──肢體結連感染生命;信仰對談──持續佈道盛載初生。不論是少年團或青年團的你,也應把握機會,以不同形式去分享生命,不要吝嗇任何能影響生命的機會,你的分享對身邊弟兄姊妹所造成的積極的影響,你自己也沒法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