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兒童佈道需要你

文: 羅翠璧宣教師

大家都知道永光堂有兒童團的主日學,但有多少人知道兒童團有週六的團契?「小伯利恆團契」逢週六下午3時至5時在永光堂35號房舉行。這是佈道性質的團契,對象是社區中的小孩,他們的父母未信主,都是因為帶小孩來參與團契才踏足教會。

今年四月我曾到土耳其參與國際五旬節聖潔會(IPHC)的領袖會議,在會議當中認識了世界各地IPHC的牧者和領袖。當我和一位來自阿根廷的牧者交流時,他向我分享他們的教會是從兒童佈道事工發展起來的。在阿根廷的五旬節聖潔會,逢週六就會有一個「路邊主日學」(side walk Sunday School),弟兄姊妹會進到一些阿根廷中最貧窮、最三教九流的地方,和小孩玩遊戲、向他們傳福音、講述聖經的故事。不少弟兄姊妹每週風雨不改地委身於這個服事。有一次,阿根廷市區因暴雨而堵車,車輛完全無法前行,而參與「路邊主日學」服事的弟兄姊妹不惜冒著狂風暴雨,徒步走了兩個小時去到佈道的社區,繼續舉行「路邊主日學」,為的是要堅持對孩子的承諾,不要讓孩子失望。這些基督徒的委身和熱誠,感動了不少孩子,不單這些孩子信了主,他們的家人也信了主。這些弟兄姊妹帶領信主的家庭組成小組,後來拓展成教會,阿根廷全國有數十間教會都是這樣開展和建立的。

我聽到這個「路邊主日學」的見證,不禁想起我們的「小伯利恆團契」。阿根廷教會的見證正正鼓勵我們要更努力把握兒童佈道的機會。我自前年開始負責牧養「小伯利恆團契」,當時這個團契因為導師人手不足(只有2人)而面臨結束的危機。經過一番招募,有一些年輕的弟兄姊妹願意來幫忙做part-time導師,為團契帶來新的動力與活力,今年亦有一位同工成為了full-time導師(共3人)。可是,part-time導師是不夠的,若這個團契要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就需要更多全情投入和委身的同工。

「小伯利恆團契」的佈道異象,是面向黃大仙區約四萬名兒童,我們要將他們帶到主耶穌面前,讓他們認識福音,得著救恩,生命得以改變,並成為主耶穌的真正門徒。這異象需要你的參與!

只要你是家員、
有佈道心志、
喜愛小孩……
在「小伯利恆團契」中,
你會有與小孩子生命結連的事奉,
忠實同行的同工,
發揮恩賜的空間,
以及無盡的佈道機遇!

看到這篇文章,請認真地停下來,想想自己可以如何回應兒童佈道的異象?你會否願意加入兒童佈道的行列?或者你能鼓勵身邊適合的弟兄姊妹加入這事奉?若你願意加入,或想了解更多詳情,歡迎直接與我聯絡。

請不要再猶豫,回應上帝對你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