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

[每週禱文] 2016年7月第1週

慈愛的天父,

生命是祢賜給眾生最奇妙的恩典,我們為能存活於世上,在四時變化中經驗人生的甜酸苦辣,體會人情的親疏冷暖,並認識祢對世人的愛和美意,衷心向祢獻上感謝!

一場大火,叫我們突然發現都市生活潛藏著種種危機,又向我們揭露在複雜的社會裏,無論有幾多監督、制衡的機制,有幾多議事、決策的程序,人為的疏忽,舊有法例未能跟上時代需要等問題難以完全拔除。歸根究底,我們無法脫離墮落人性的敗壞。為此,我們更要為得嘗主恩的滋味,領受祢救贖的深恩而感謝、讚美祢!

天父啊,我們為這城求平安,並願意在祢真理的教化之下守衛著這城的平安。每當我們心中懷恨,正想口出惡言的時候,願我們能降服在祢的愛裏,以愛化恨,以恩言代替惡言;每當我們想退縮自保,掩面不看別人的苦況時,願我們能降服在祢的愛裏,以真摯的關懷向人伸出友誼之手……

親愛的天父,我們都是祢的兒女,而身邊的人不管信與不信,也都是祢所愛的人,求祢幫助我們由祢的眼光出發看待人,努力去愛,不懷恨,我們便可以在充滿疑團、滿有苦難的世界,以人性中星星的美善之火,閃出點點光芒,傳遞信與望與愛。

願我們以最微小的愛的行動,見證祢的愛偉大無比!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