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宣教的一帶一路:新加坡方舟五旬節聖潔會

文:周健雄牧師

東南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必經之路,要開拓「一路」,就不能繞過東南亞國家聯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汶萊、越南、老撾、緬甸和柬埔寨)。新加坡無論在基建、物流、港口、機場、金融體系上,在東盟國家中都起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新加坡肯定是中國須重點建立緊密關係的國家之一。有了這等優勢,可以預見新加坡將成為區內基建、物流、航運等各個領域的中心,促進區內的人才交流。目前,新加坡更成立一站式服務專案,為中企投資東南亞提供金融、法律、顧問等一站式服務,幫助中資企業的資金和人才「走出去」。

在宣教上可以怎樣把握這難得的機遇呢?新加坡雖然素來是差傳的重鎮,但據新加坡佈道宣教中心(Singapore Centre for Evangelism and Mission)在2000 年的調查,全新加坡約四百間教會中,七成宣教士來自英語教會,宣教的動員力量也大都來自英語教會,反映華人教會的差傳力度不足。但華人教會若能看清時代的新情勢,掌握這難得的機會,積極地向即將從中國而來、同文同種的福音對象傳講福音,那麼,「一帶一路」或許成為宣教史上大書特書的一章也未可知。

方舟五旬節聖潔會立足新加坡,而傳福音的對象卻是從中國前來讀書和工作的中國人;這個定位凸顯了方舟「華人宣教」的本色,正好迎接為了開拓「一帶一路」而前來新加坡的中國人。盼望他們為了得著經濟的好處而來,最終可以得著生命的福氣回去。

但願華人教會齊心努力,把異象落實為行動,我們特別期許方舟五旬節聖潔會在丘志明牧師、林燕燕宣教師的率領下,持守著向來自中國的青年人和知識分子傳福音的異象,熱心接待不斷由中國到新加坡來工作的同胞,並以神的道改變他們的本性與命運。願神大大使用他們,叫他們配合時代的發展,為神家作更偉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