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宣教的一帶一路:「誰肯為我們去呢?」

文:周健雄牧師

近年中國倡行「一帶一路」,引起有宣教抱負的教會的關注,認為「一帶一路」若然促進了中國與周邊國家的經貿關係,和國與國之間的互動和人員的交流,這將是得著未得之民的大好機會。

世界之子的眼目總盯著現世的發財機遇,但上帝的兒女卻應定睛於神的旨意以及自己在履行神旨意上的角色。了解上帝的旨意固然重要,但了解過後又能切實回應更為重要。這當然首先要有委身宣教和愛靈魂的心;有了宣教和愛靈魂的心,又須做足裝備,包括自己在教會的事奉歷練,對宣教地區語言的掌握,以及對宣教地區風俗文化的了解。當然更重要的,是與所屬宣教群體締結緊密的合作關係,互相配合以接觸不同的宣教對象,以善用宣教資源。

有見及此,永光近年陸續舉辦海外短宣及教會探訪團,讓肢體們藉著參與親自看到宣教地區的福音需要,也看到上帝如何在未得之地預備人心,如何藉宣教士的委身帶領未信者歸向基督。這些活動不但擴濶了弟兄姊妹的心胸眼界,更把宣教的種子植入他們的內心,以備將來在他們當中興起新一代的宣教士,投身海外華人宣教士的行列,為上帝打美好的仗。

世界福音的禾場已熟,每當海外的宣教士訪港,無論是來自拉丁美洲的,或是來自非洲的,都迫切地請我們派出宣教士到他們那裏去,說在那裏有許多許多的中國人,他們困苦流離,需要福音。可是,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自從我們差派出第一對宣教士出去之後,有充足裝備而領命出去的,十年之間,屈指可數。聽啊!這是上主的呼籲:

「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