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

[每週禱文] 2016年8月第2週

慈愛的天父,各國運動員雲集巴西,藉奧運會展開精采的較技。

求祢保守運動員在比賽中展現長期艱苦訓練的成果時,不會為了爭取更亮麗的成績而忽略自己的安全,導致身體的傷害,也求祢保守大會做好一切能幫助運動員發揮以及保障運動員安全的措施,協助各參賽者可以無顧慮地全情投入比賽。

天父啊,當我們看到運動員在比賽中展現勝不驕、敗不餒的美善精神而喝采的時候,在世上我們看到更多的,卻是墮落了的人性。民族之間不解的仇恨,國際之間糾結不清的利益紛爭,人際之間沒止息的爾虞我詐,使世界禍事連年,平安不再,我們似乎要絕望了。可是,每當想到祢為了罪無可恕的人類,竟然差遣主耶穌到世間來承受罪的工價,叫信主耶穌的人可以親近祢,因此我們沒有絕望的理由,更要因祢救贖的恩典奮起。求祢賜我們力量,在世上為祢作見證,宣揚救贖的佳音。

天父啊,祢是我們的牧者,我們屬祢,願降伏在祢面前被祢陶造,求祢磨礪我們的事奉意志,預備自己作祢的用人,隨時回應祢差遣。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