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屬靈的群體

文:楊凱慧/史提反栽培隊

感恩在五月尾參與了小組組長靈修操練營,在靈基營內度過了兩日一夜的退修,脫離忙碌的生活,專心安靜自己。當中我們學習默觀,重整自己的生命;分享生命和事奉經歷,以堅定自己的事奉心志。

營會其中一個環節是分組分享其中一次難忘的開組經歷,然後再一起探討難忘的原因。原因有正面的和負面,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的感受被聆聽,被愛和接納。小組分享的時候,我們的身體語言若展露出「不想聽」的信息,分享者就會卻步,不再說下去。因此,一顆願意聆聽的心是信仰對談的必要態度,以促進組內有屬靈的分享。

在營會中另一個深刻的感受是大家的分享和祈禱都很真誠動人。平時不太懂得如何表達和分享自己的我,在多次的分享中都能暢快地講出自己的經歷和感受,以及按著心裏的感動為弟兄姊妹的經歷開聲祈禱,並被弟兄姊妹的祈禱所觸動。這讓我渴望自己的小組內都有如此的分享氣氛。

在組內實踐信仰對談也許不容易,但從自己的經歷和弟兄姊妹的見證中,我看見要達到有屬靈分享的小組生活的目標又不是那麼遙不可及。願神帶領我們具體地在小組中實踐愛,肢體間有生命的結連,成為有感染力的群體,在地上為主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