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默默耕耘的事奉者

文: 藍韻思幹事

簡報小組日常的工作是製作及播放青年團三堂的崇拜以及讚美祈禱會的簡報;當然也包括大型節期的祈禱會﹙如大齋期的認罪祈禱會及受苦週晨更﹚以及大型崇拜﹙受難節崇拜及平安夜崇拜等等﹚的簡報製作。

另外,小組每年都有定期的培訓計劃,核心小組更常有會議檢討需要改善及進步的地方。

由於自己工作上需要跟進祈禱會及崇拜,發現這小組的弟兄姊妹其實與音響組同樣辛勞卻不為人知。特別在大型崇拜的預備上,在聚會最少三個月前便開始按演繹稿思想中心信息及搜尋素材;又常常在工作過後回到禮堂試播,看是否達到如期的現場效果,當中的認真、堅持及對事奉的要求都不容忽視呢!有好幾次見到臨盆在即的姊妹仍在當值,禁不住問:「仲唔放產假?」姊妹回答:「仲可以做多陣喎!」心中確有無盡的感動與感激。

近年大堂引入新的簡報軟件﹙ProPresenter﹚,有好些組員積極地自學,故此近兩年來在受難節崇拜及平安夜崇拜中所看到的簡報已漸見不同﹙當中也有VIP剪接的同工的功勞﹚。

實在要感謝神!永光堂有他們忠心事奉!請在私禱中記念簡報小組的需要:

  1. 7至8月初已完成青、少年團新一輪的簡報軟件﹙ProPresenter﹚教學課程,由於使用及操作上與舊有的軟件﹙PowerPoint﹚截然不同,且課堂後需作長時間的跟進,方能讓弟兄姊妹熟習軟件。祈求上主賜各人有努力學習的心,不但能適應新的軟件使用,更能發揮軟件嶄新及有創意的功能,使青、少年團的崇拜簡報製作能更進步。
  2. 為各位勞苦的簡報小組組員祈禱,祈求上主看顧各人身心康健,有活潑的靈為主作工﹙不論在製作或培訓上﹚。
  3. 每週主日都有弟兄姊妹為大家預備崇拜實在要感謝神,請弟兄姊妹為自己祈禱,思想自己的恩賜及心志,能投入不同崗位的事奉,讓我們同心的事奉能成為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