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為女兒建立屬靈起跑線

兒童敬拜隊家長導師/林小燕

於8月21日我們一家三口參加了教會所舉辦的家庭奮興會,當日的聚會已令很多家庭包括我自己在內,得到深切的反省,明白真的需要悔改﹗面對自己的下一代,真的很多時會被世界的價值觀所影響。雖然信主多年,但心底裡確實害怕自己的兒子比別人輸蝕,將來在社會上沒有競爭力,一味著重兒女的學業,卻忽略了他們真正的屬靈需要。但當日聚會給我很大提醒,兒女在童年時所經歷的愛及管教,都足以影響他們一生。所以我們作為基督徒的父母更要迫切在兒女年幼時給予他們屬靈的教導,要及早建立他們屬靈的起跑線,讓他們在神的話語餵養下走人生路。當他們將來要面對世界的衝擊時,卻有神話語去保護和提醒他們﹗

當日黃牧師鼓勵我們作父母的每天與兒女一起抄聖經,刻意地在家中建立充滿神話語的屬靈家庭氣氛。那天完了聚會吃飯後,兒子叫我和爸爸帶他到書店裡買一本簿給他抄聖經,從那天起我們一家三口每晚都一起抄聖經及用祈禱環一起代禱祈求。感謝主﹗兒子從那天起願意開始自己朗讀聖經(之前他不願意自己讀聖經,一定要爸爸媽媽讀給他聽),到了晚上時間就提醒爸爸和媽媽一會兒要抄聖經。相信當日牧者所講的信息已經深深扎根在兒子心裡,願我們一家能夠繼續持之以恆,以神話語建立一個屬靈的家庭。亦願每位弟兄姊妹一同努力,一同去建立屬靈的家。


家庭崇拜帶來了生命的復興

兒童敬拜隊導師/黃慧雯

在上一年訪韓回來之後,從神領受了一個小異象-藉家庭崇拜帶來生命的復興﹗於是上年和隊工幹事及幾位「兒敬」的教案導師們開會時,分享了這異象,提出以教會的家庭為服侍對象的想法,同工們都一致認同及支持。於是敬拜讚美隊的幹事們就憑信心寫建議書給黃牧師,提出辦這次家庭奮興會的建議。感謝神,使我們所想能與教會新一年的發展方向配合,牧者們也十分支持辦這一次的奮興會。

籌備這次奮興會,模式與以往不同,也比較複雜,整個過程若不是神幫助我們,相信我們所能作的都很有限。但當我們一起為主作夢時,神所賜的、所成就的,都超出了我們的所想所求。感謝神讓很多人一起來為主發這個夢,靠著神的引導,帶著興奮的心與牧師們及兒童團同心協力地完成這次聚會,內心無限感恩﹗黃牧師不斷強調父母要悔改的信息,也對我及很多為人父母的有很大提醒。

願神繼續把祂的異象安置在我們的心裡,深信只要我們的夢想與神的異象成為一致時,就能產生很大的力量。


參與家庭奮興會後感和分享

史提反之家/周偉文長老

首先感謝神讓我的家庭能夠參與8月21日家庭奮興會,並分享感受:

神的愛和恩典每天滔滔不斷地彰顯和供應,使我們從罪中得釋放,寬恕和賜下平安,我們屬神的人唯一可做的,是將至高榮耀和讚美歸給神。當天的聚會讓我看見天父的恩典臨到每一個家庭,小孩子們站在台前,與父母一起以讚美事奉神,獲得美好的生命經歷。

我很欣賞敬拜讚美隊內導師們帶領孩子們在聚會前認真的練習和綵排,以生命影響生命,我看見女兒在家中努力不斷地練習,非常投入,我也被感動了。

當正式聚會時,台上的主席、導師們和一班小同工一齊帶領台下會眾(父母們)敬拜讚美神,這一幅美麗的圖畫仍然深深地印在記憶中。大家口唱心和的來到神面前,頌讚衪的奇妙作為和頌述衪不變的慈愛,聖靈也在作工帶領。

最後,感謝神賜給我們有家庭能在教會中生活成長,使我們的生命更能體會父神的愛,以主耶穌基督為我家掌舵,學習彼此相愛。


兒童敬拜隊/劉晞彤

8月21日家庭奮興會,聽媽媽說:這是永光第一次為家庭舉行的奮興會,我的感受是非常難忘和感恩,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兒童敬拜隊」事奉,而且可以和兒童敬拜隊的導師、小同工一起在台上帶領弟兄姊妹一起敬拜、讚美神。

令我最難忘的一幕是牧師們為每個參與奮興會的家庭禱告;因為與父母和牧師一起禱告的場合並不常有。還有,今次的奮興會令我更深的認識神,知道我們每一位都是神尊貴的兒女。

兒童敬拜隊/劉溢晴

在這次家庭奮興會,我很感謝神給我事奉的機會,雖然在預備的過程中感到非常緊張,但只要向神祈禱,緊張的心情就慢慢消失了。

回想起奮興會那天,黃牧師分享信息時,我特別聽到耶穌的寶血洗淨,遮蓋我們的罪。爸爸說我們要實行抄寫聖經的習慣,以每天抄寫聖經來認識神更多。而我令最難忘的事,就是我們一家人手握著祈禱環,黃牧師為我和家人祈禱,我感到很難得。

兒童敬拜隊/傅凱頌

8月21日家庭奮興會是我最後一次在兒童敬拜隊事奉,感到十分難忘,又很高興,因為可以和大小同工一同在台上帶領大家讚美天父。

我感到最深刻的地方是各家庭手握木舵與牧師祈禱,那場面十分温馨。經過這奮興會,令我們更積極為大家禱告,正如祈禱環上的字句:主耶穌基督為我家掌舵,我也希望我能活出基督的樣式,做個好榜樣。

兒童敬拜隊/譚子盈

能參加今次奮興會,實在榮幸,在那麼多人面前去宣講神的大能,傳揚主的福音,我最難忘的是獻詩的那一幕,好像獨自在跟神講話,在那一刻我覺得天父彷彿就在我旁邊,靜靜傾聽我唱的每一個音符,說的每一句話。

經過這次奮興會後,我和家人一起祈禱的時間多了,以前沒有那麼多時間聚在一起,現在會一起用祈禱環禱告。

這是最後一年參加兒童敬拜隊,奮興會後有依依不捨的感覺。我從K3開始到今天共參加了7年,對導師們也有感情。奮興會後,我會時刻提醒自己是神的兒女,在遇到困難時,天父一定會扶持我,保護我。希望離開敬拜隊後,仍可以開心地讚頌神。

兒童敬拜隊/曾崇恩

我能夠參與今次的家庭奮興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帶領大家一起敬拜神。

在家庭奮興會中,令我最難忘的是黃月英牧師為我和家人一起手握祈禱環禱告,以及我和家人一起誦讀「主耶穌基督為我家掌舵」,提醒我們全個家庭以神為首的重要。

經過這次奮興會後,我和家人在生活上有有一個改變,就是我和家人每晚都會一起手握祈禱環祈禱,我們會輪流開聲禱告,擺上感恩和互相代禱。此外,參加奮興會後,也鼓勵我成長,現在,我每晚都會定時祈禱,亦多了唱詩和看聖經。

兒童敬拜隊/曾崇德

我能夠參與今次家庭奮興會,既開心,又感恩,又難忘。

開心,因我有事奉的機會;感恩,因自己年紀小小就能夠參與事奉;難忘,因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兒童敬拜隊事奉。

在家庭奮興會中,黃牧師為我們一家禱告的一幕令我很感動,因為能夠得到神的僕人的祝福是相當美好的。

這次奮興會後,我和家人每天晚上都會手握祈禱環禱告,並常常互想提醒「主耶穌基督為我家掌舵」。參加奮興會後,我亦多了祈禱和讀聖經,此外,我更加想親近神,更加想參與事奉,例如有一次少年團的祈禱會找我協助,我樂意去做,不會害怕及推辭。

兒童敬拜隊/莫鵠揚

我參加了兒童敬拜隊六年,上了很多寶貴的課堂,實在感謝天父及各位導師!我的聲音天生沙啞,但我很喜歡唱歌敬拜,敬拜隊導師教我如何運用聲線及鼓勵我放膽唱,結果我出隊solo了四次,縱使不是完美,但我相信天父必會喜悅我用心的敬拜!

在出隊練習及綵排中,我與小同工們互相合作,明白團體合一的重要!我也學會了靈修及祈禱,在家主動邀請家人靈修,一同唱詩及祈禱分享,雖然有點害羞,但這是難忘的經驗!

快要離開兒童敬拜隊了,真捨不得!我不會停止敬拜的,我希望有機會在基督少年軍裏與隊員一同敬拜,希望在家裏主動帶領家人祈禱唱詩。願主祝福大家!

兒童敬拜隊/謝希悅

我感恩我可以參與這個奮興會。在預備這個奮興會的過程中,我面對了一個很困難的抉擇。有一天媽媽突然告訴我在基督少年軍的小領袖畢業典禮和奮興會的綵排時間相撞了。我付出很多努力去完成小領袖訓練,但今年又是最後一次在兒童敬拜隊出隊!

後來我決定參加總綵排,和其他小同工一起出隊。對於這個決定,我完全不後悔,因為我確信這是討神喜悅的事奉,必蒙神的祝福!這個奮興會也推動了我在屬靈的事上更努力,為主做更好見證。

出隊當日,在祈禱環節我在台下和家人一同做手工及祈禱,我最難忘這個時刻;我和弟弟一起做手工,一邊笑著一邊設計我們的「家」,感覺很幸福和非常温暖,也讓我感受到神的愛常帶領我們一家,與我們同行。

期望將來我在家中引導弟弟一起靈修,與父母共同建立以神為首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