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上帝的祝福臨到這殿

敬拜讚美隊幹事/陳泳琼

回想上年兒童敬拜教案組導師們開會討論「兒敬」小朋友在課堂參與靈閱的情況及探索如何推動家庭敬拜的異象,到今年的8月21日家庭奮興會的順利完成,心中滿載感恩,也讚嘆神的帶領,祂實在很愛我們每一個家庭。

作為主席,當天能夠在台上,與一群單純可愛的小朋友一同喜樂的敬拜神,是何等大的福氣;能夠看見台下牧者們為每一個家庭手握祈禱環的祝福祈禱,是何等的感動﹗

觸動我的,除了當天的溫馨場面,還有其後牧者及身邊的肢體把一個一個的家庭見證分享傳給我;看到當中肢體的轉變,一家人如何開始投入禱告和不同方式的屬靈操練。神大大改變和祝福願意以祂為家庭之首的弟兄姊妹,讓我們看見聖靈的工作是何等的奇妙與真實!

神要我們經歷更新,並賜福給我們的家庭◦

從上年開始,因著牧者的推動,我開始建立每天默觀操練的習慣,然後因著同工的生命分享,就進一步的對禱告更熱切,後來看了“WarRoom”這電影,更加相信我要以禱告去守著婚姻及家庭,接著是開始聽網上神學班及抄經文等等,這些都是神對我的厚愛,祂親自的教導和吸引我,叫我一方面看到自身的愚昧與屬靈上的不足,另一方面對祂從心發出更大的渴慕,甚至慢慢的感染家人一起多做屬靈的事◦

從大女兒出生,我們夫婦二人每天晚上都會與孩子一起禱告,這已經成為了一家人每天晚上必做的事情。孩子知道要禱告感恩,認罪,代求,從小經歷神的作為與奇妙。曾經多次兒女與我分享上帝如何聽禱告,我們所信的是如何真實!有時我會自覺不懂去教導孩子,但神就是我家的主,我深信神就是孩子最好的管教者。孩子從小會在禱告中向神認罪,或許在大人眼中,他們所做的絕不是甚麼大惡的事,只是懶惰,發脾氣,逃避責任……但是透過一家人的認罪祈禱,不但讓他們學習謙卑認罪悔改的重要,更讓他們體會神的寬恕及天父的慈愛。人總有軟弱的時候,希望將來他們能夠在人生底谷的時候,懂得悔改,緊緊依靠神,有主帶領他們的人生,我相信這是我們夫婦二人給他們最大的祝福﹗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廿二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