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在神凡事都能:不可能的代禱App

史提反之家/潘明駿家長

「一邊跑步一邊聽音樂,可能係你成日做既事;但係,你有無試過一邊跑步一邊代禱呢?」

直到執筆為止,已經有接近600位永光的肢體下載了「當跑的路代禱應用程式(App)」,而各肢體為著佈道會身體力行去代禱也接近1000公里了。

回想起今年初,佈道會的籌委開始策劃如何在佈道會前的最後一個月,鼓勵及吸引更多的弟兄姊妹去擺上整個佈道事工至為關鍵的代禱…….忽發奇想,既然是為「當跑的路」去代禱,就理所當然的要去「跑」去代禱,而且同時也能鼓勵肢體多作運動,也是一件相得益彰的好提議!於是,我們就有了「跑步代禱App」的初步構想。

可惜,萬事起頭難,空有構思,但付諸實行,卻又談何容易呢?籌委們訪尋有關專業人士,得出的結論是:「無可能!」因為在商業社會去設計一個App,可能需要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與資金,再者,衹餘下半年的時間,是沒有任何商業公司難夠保證可以如期完工。

收到不同渠道的意見,籌委們心情也沉重了好一會兒,但想到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去結合跑步、多媒體製作與代禱,大家決定盡力一試,就算最終失敗,也可以建立一個起步點,讓未來教會在多媒體製作上也多了一點經驗。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十九26)

於是各籌委擺上禱告,沉著迎戰,終於在五月中有了一點點的曙光:首先,我們得到堂主任的支持,偶爾發現了原來史栽有一位修讀電腦的大學生弟兄,對編寫App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於是籌委誠邀弟兄幫忙,而弟兄經考慮之後,決定放棄原來安排的暑期工,全心投入是次的事奉。

有了「軟件」,我們還欠「硬件」,於是我們找了史家一位忠心事主的科技公司老闆,讓這位史栽弟兄在其公司當「暑期工」,一來可以讓弟兄可以吸收實際的工作經驗,二來在電腦器材及支援上有了充分的準備。

雖然萬事具備,但原來實際操作起來,也遇到很多困難:雖然弟兄對寫App有點經驗,但始終不是已經完成訓練的程式設計師,所以起初進度也比較緩慢;但弟兄沒有氣餒,每天一邊做、一邊自我進修,每天工作也很晚才離開。同時地,我們也邀請到幾位史家對程式編寫有認識的弟兄姊妹,從旁協助,他們日以繼夜,在工餘時間不繼修改程式。此外,也感謝幾位在科技公司工作的史家肢體,提供美術設計、技術支援、工作安排的協助。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四13)

感謝神!萬事互相效力,最終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主,完成了在「商業模式」沒有可能達成的「事奉」!「當跑的路代禱App」竟然能夠如期完成,並且在極高要求的IOS系統下成功上架!在此,我要向是次事奉的各肢體致以萬分的敬意,若不是各位肢體的盡心盡力的付出,這個原以為不可能的App,是根本不可能在此時此刻已經有弟兄姊妹付諸行動去為佈道會擺上代禱!

弟兄姊妹,再次感謝你透過此App去為佈道會代禱,每當你去代禱時,也期盼你可以在主?記念編寫此程式的肢體;也盼望這個從「不可能」到在「主?可能」的事奉經歷,鼓勵各位無論在佈道、個人靈命突破、家庭人際關係等事情上,靠主加力,突破人性的框架,榮耀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