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4期 – DSE回顧

文: 林子嫣/曙光之家

我不算是一個勤奮的學生,學校成績平庸,中一至中五得過且過,提不起勁去溫習。直到中五下學期,我才意識到自己若赤手空拳去打一場硬仗的話,我要成為一名公立醫院護士的夢想就要落空﹗

要成為護士,最少要在文憑試中取得十八、十九分,才能勉強考進大學護理系。所以,我決定把自己的時間表塞滿,又安排了七個補習,迫使自己溫習。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自覺十分瘋狂。當時,我只想一心投入於學業中,每個禮拜返教會都如行屍走肉,只盼助導能夠批准我崇拜後離開,能夠讓我有時間溫書,對上帝的信心只限於頭腦的認知而已。

感恩的是上帝藉著助導和導師把我從自我的世界中喚醒,讓我真正的明白到只要相信,只要交託,必看見上帝為人預備超出人所想所求的事。自從 Studyleave 起,我每天溫書前,都會先靈修祈禱,從上帝那裡支取力量,應付一整天的溫習生活。我深深地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力量與倚靠自身的力量之別,以前我縱使花好多時間去複習,但真正吸收的不多,當我把一切都全然交託,欣然接受自己有許多不明白之處時,便發覺自己不再抗拒溫習。

就這樣,終於熬到了文憑試放榜的日子,最後的成績亦令我喜出望外。

大學面試時我表現不太好,為此擔憂了一段時間。但過後我卻陸續收到不同院校的錄取通知,讓我深深感到上帝的大能以及人的能力的渺小。當我自我否定,覺得自己不行時,祂卻厚賜恩典,告訴我可以。

我是一個蒙恩的人,上帝一直都用衪的愛去包容我的叛逆。回望這一年,感恩的事多如繁星、數之不盡:感恩上帝愛我這個不配的人,感恩身邊有好多弟兄姐妹,感恩我有明確的方向,感恩我能夠順利考入大學,距離我的夢想又邁進一步,最令我感動不已的是上帝回應了連我也忘記了的禱告-校園福音。在年頭,我禱告神說盼在畢業後能夠有機會回到校園,有更多傳福音的機會。由於我中文科成績不俗,老師邀請我在新學年回校有分享、教授,使我得以重返校園接觸師妹,領她們歸主。這使我驚歎,上帝必定於適當的時機,成就那為天國而求的禱告。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章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