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4 期 – 退到山上禱告

史提反之家/鐘振傑

我與大部分有子女家庭的弟兄姊妹一樣,既要為口奔馳,亦要照顧家庭及兒女,從沒想過有太多時間去作其他事情。

年初的時候,家長問我能否幫忙參與佈道會的事奉,我一口拒絕說沒有時間。

幾個月後,家長再問我能否幫忙事奉,我被他的誠意感動,答允可以幫忙,但亦說時間上或會有限制,不能出席全部會議,但心中覺得神的事工怎也不可婉拒。

一路上事奉,倒也真是忙碌。我的生活並沒有因為肯參與事奉而變得順利,反見時間更少,惟有盡用時間,更珍惜時間去靈修、與家人相處、與弟兄姊妹相聚、和給自己娛樂。若沒有參與事奉這契機,我就可能沒有改變的動力,仍是被生活推著自己走!

疲累的時候總有掙扎,但弟兄姊妹何嘗不忙碌?主耶穌在地上作工時,豈也不是繁忙地傳講著天國的真理?但祂與天父親近的時間也更有質素!

上主的工作總要作,我們現在也是承受著前人播種的好處,今天怎能只顧享受呢?

我可透過事奉改變自己嗎?這是我在事奉裡學習到的功課:

  1. 關心上主的聖工,總不能獨善其身;
  2. 善用自己的時間;
  3. 在太太、兒子、事奉也需要我的時候衷心求問與聆聽上主的旨意。

我們或許忙亂,但主總不忙亂。但願我可常在上主裡從容不迫。

「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一大群人聚集來聽道,也希望耶穌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加福音五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