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將臨期第一週:主題~再來的君王─敬醒預備的心

按此下載PDF版

靈閱-誦讀/抄寫經文、默想、祈禱及默觀

今天是將臨期的第一天,讓我們將心靈的焦點朝向神,預備一顆敬虔愛主的心,紀念耶穌的降生,並渴慕祂的再來,實踐祂的應許,更新這個黑暗的世代,引領我們進入光明、榮耀的國度。


誦讀/抄寫經文

馬太廿四36-44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36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37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38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39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40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41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42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43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44 」


默想經文信息

門徒問耶穌有什麼兆頭可以讓他們知道末世已來,耶穌強調末世有很多兆頭,但重要的不是從這些兆頭來推斷主何時再來,卻要人為迎接這不可預知的日子而「警醒」、「預備」。究竟信徒要如何預備,和預備甚麼呢?具體來說,「預備」包括靈性上的預備和在現實生活上的預備。靈性上的預備即是要保持醒覺的心,竭力在真道上站穩,不走惡人的道路;而現實生活上的預備,就是要追求過聖潔的生活,不讓世界各種各樣的乖謬思想、意識、主張、生活模式來主宰人的生命

每一個信徒都要預備自己的生命向神交帳,這是無人能避免的生命經歷。放縱情慾,不肯把生命主權交給神的人,主耶穌再來的信息若能在他們心中響起警號,叫他們戰慄害怕,從而悔改轉變,對他們自身的生命來說仍算是好的兆頭,因為神悅納人的回轉悔改;若對主耶穌再來的信息無動於衷,而仍舊活在罪惡過犯之中,那人就有禍了。至於那些甘願把生命主權交給神,好好預備自己的生命迎接主耶穌再來,讓一己的生命被神使用,回應神在這個時代的召命的人,將臨的信息對他們來說就是大喜的信息。今天,主耶穌再來的信息是叫我們戰慄害怕、歡喜快樂,還是無動於衷?我們要如何預備自己來迎接主的再來,並回應神在這個時代對我們的召命。


祈禱~經文引發的反省、檢視、認罪、感恩、祈求和立志


默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