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

2016年普世宣教捐獻

按此下載普世宣教捐獻承諾書

從屬靈家園到普世宣教

前言

上世紀七十年代,永光堂在橫頭磡這遍佈寮屋和徙置大厦的地區創建了一個屬靈家園,讓一群年輕人在這裏認識了基督,建立了屬靈情誼,並在牧者的教導下,以屬天的價值觀陶造生命品格,委身事奉神家,逐步開闊屬靈視野,樂於分享資源,參與普世宣教的天國事工。又自2005年開始,大堂設立感恩節,讓肢體們藉著這個感恩的平台數算自己、小組和整個信仰群體一年來所領受神的恩典;又在這段期間,從世界不同地區的宣教工場選出值得捐助的對象,鼓勵肢體為他們懇切代求,並以普世差傳捐的方式支持他們的工作,作具體的感恩祭。肢體們藉著這感恩的平台所作的代求、感謝和奉獻,從個人意識中突破出來,逐步建立小組意識、堂會意識、宗派意識,乃至天國意識。這些年來,肢體的心胸越發闊大,心繫著近處和遠方為神作工的人,以喜樂的心投入這分享的行動。在2016-2017年度,我們秉承著這一貫的感恩和分享的精神,選定了以下五個支持對象:

  1. 金三角華人宣教事工。
    2012年,伍牧師和潘耀倫牧師跟中印半島區域總監韋海特(Jeff Willhoite)和華裔傳道李繼強見面後,開始密切留意泰北金三角的福音工作。金三角身處泰國、老撾和緬甸的交界,三國人民往來便利,是中印半島具策略性的宣教據點,而李繼強傳道兩年前在美塞(Measai)開展了以少數民族為對象的教會,聚會人數有三十餘人。本年7月30日至8月4日,林藝環牧師,郭志榮宣教師及羅翠璧宣教師等一行三十多人首次到訪金三角,看到在當地居住的華人和本土人士大都對福音持開放態度,心裏被受激勵,一致認為可以在金三角開展華人宣教事工。黃月英牧師將於本年11月份連同有宣教心志肢體再訪金三角,進一步探討在金三角拓展華人宣教的可行性,並探索如何更具體地支援金三角福音事工。本年度的普世差傳捐,繼續撥作拓展金三角華人宣教事宜,並支援本會在金三角現有之事工。
  2. 肯尼亞華人永光堂華人宣教事工。
    2006年,周瑞群牧師和黃日明宣教士蒙召赴東非內羅畢開展華人福音工作,隨後成立了肯尼亞華人永光堂,服侍前赴當地工作和做生意的中國人,奠下了穩固的基礎,如今固定聚會的肢體有三十多人。2016年9月中旬,黃月英牧師、梁靄庭牧師帥領包括值理、長老、家長、佈道隊工及少年團契肢體在內的二十多人前往內羅畢,參與肯尼亞華人永光堂十週年慶典,並見證當地七位平信徒領袖的授職禮。一些在當地做生意的中國人視非洲為全球最後一片樂土,但我們看到的卻是一片有待開發的福音廣大禾場。中國「一帶一路」藍圖,即以非洲肯尼亞為「一路」(即海上絲綢之路)的終點站,若「一帶一路」藍圖逐一落實,未來到非洲尋夢的中國人將會愈來愈多,而五旬節聖潔會在非洲有廣大的福音工場,人脈和資源都不缺,只要有肢體肯回應宣教召命,非洲各區的華人宣教事工隨即可展開,繼肯尼亞之後,在鄰近國家如埃塞俄比亞、烏干達、坦桑尼亞等開拓福音事工。至於肯尼亞華人永光堂,周瑞群牧師和黃日明宣教士已定下了在2018年自給自足的計劃,請繼續為他們和當地弟兄姊妹禱告,求神幫助周牧師激勵當地肢體對教會的奉獻和委身,使肯尼亞華人永光堂能夠自立並建立事奉肢體之餘,他年更成為差出宣教士的基地。本年度的普世差傳捐,部分將撥作支持肯尼亞華人永光堂拓展福音事工。
  3. 新加坡方舟五旬節聖潔會華人宣教事工。
    永光堂多年來對丘志明牧師在新加坡的華人宣教事工全面支持。2016年9月25日是方舟五旬節聖潔會禮拜堂的獻堂禮,以及林燕燕宣教師按立為牧師的大日子,象徵著方舟華人宣教事工新里程的開始。世界差傳部迦德立主教專誠從美國飛到新加坡主禮,而伍牧師則帥領潘耀倫牧師、李淑儀牧師,以及郭志榮宣教師道賀及襄禮,充分反映總會、香港五旬節聖潔會以及永光堂對方舟華人宣教事工的重視。方舟以到新加坡工作和留學的中國人為服侍對象,冀能在海外打開一條向中國人宣教之路,讓福音藉信徒的見證在國人中廣傳。方舟新址鄰近一所私立大學,是接觸來自中國留學生的理想福音之門,求神藉丘志明牧師和林燕燕牧師的帶領,開啟方舟一眾事奉肢體的心,並興起更多為主作工的人,齊心開拓福音禾場,帶領更多到新加坡去的中國人以及當地華人認識主耶穌。本年度普世差傳捐,亦會繼續支持方舟五旬節聖潔會未來的發展和對信徒的培育。
  4. 中國四川59位傳道同工支援計劃。
    自2008年開始,永光堂與四川神學院合作,成立「傳道人支援計劃」,以每月撥款的方式支持59位四川神學院畢業生返回故鄉或到貧窮地區事奉,幫助他們安心牧養信徒,待他們能夠自給自足後,再把金錢撥給另一批受助的牧者。一直以來,受助牧者每年都有給永光堂撰寫致謝信函,這些信函都由四川神學院統籌轉達;從謝函內容可以知道這為數不多的每月支助,對許多國內傳道人來說,無論是個人生活、肢體牧養,乃至事工開拓,都有深長的意義,幫助他們領受神足夠的恩典後,能夠在刻苦的環境中堅持下去。去年受惠的59位傳道人,有部分因生活有改善而退出,騰出名額予其他有需要的人補上。感謝神,這計劃對貧困地區服侍的傳道人起到實質的作用,盼望更多傳道人和會眾藉此計劃受到激勵,同心作神的工。本年度亦會持續撥款延伸這個支援計劃。
  5. 美籍非裔人士福音事工。
    據一些統計數字指出,美國乃全球第三大福音禾場,當中有二億人尚未得救,只有百分之六的美國人每週上教會。全美最多人口的三大族群,按人口數字從高至低排列,分別是高加索裔(即白人)、西班牙裔和非裔;當中美籍非裔人士人口約三千八百萬人,佔全美人口百分之十三。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對這三個族群都有相應的事工,當中美籍非裔人士事工的主管為希里亞(Stacy Hilliard)牧師,主管全國三十五間非裔人士教會,他的異象是把教會由目前的數目,在2020年增至全國100間。請繼續為希里亞牧師禱告,求神賜他有足夠的推動力和感染力,叫本會非裔肢體群策群力增添得救人數,在全國不同地區開設教會。本年度部分普世差傳捐將撥給美籍非裔人士事工,幫助希里亞牧師及其團隊憑信達成所設定的目標。

請為上述五個項目擺上懇切禱告,按各個捐獻項目的需要和你對不同項目的承擔,填妥以下承諾書,投入永光堂六樓及地下之「普世宣教捐獻」承諾書收集箱內。如有任何疑問,請於辦公室時間內致電2338382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