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在神永恆的救贖計劃中有分

文:曾寶玲牧師

最近看到以下一個宣教士的蒙召故事,深深吸引著我:

「我想擁有的都如願了。身為母親,育有兩個活潑、還未入學的小孩;身為妻子,丈夫很是了不起。我們有一所小房子,認識許多好友,在本地教會事奉。我對這一切感到心滿意足。

丈夫開始認真與我討論到海外宣教的事奉。起初我不願意為此事祈禱,然而,中斷與神溝通使我變得更感焦慮。我掙扎着開放自己的心靈與神溝通,可是卻捂住自己的耳朵,因心裏無法想像海外生活的情況,令異象變得模糊。

神帶領我從另一角度來讀耶利米書第十八章。耶利米進到陶匠的家,看見他轉輪製造陶器,陶匠用不同的泥,塑造出不同形狀、不同用途的器皿。由於陶匠改變主意,於是重新塑造那個器皿,以配合新的用途。神告訴耶利米,自己也會如此對待以色列人。我知道神對我的心意,祂有權改變我的計劃,重新塑造我,好叫我能參與祂永恆的計劃。我為自己的計劃落空與夢想無法實現而悲傷,然而天父是有耐性的,祂用許多聖經的話、詩歌和講章,繼續改變我事奉的焦點。

我把自己和所愛的人的生命交託祂後,得着釋放,我也變成祂計劃的一部分,而祂的目標也成為了我的目標。(作者在北非及中東地區服侍;本文摘錄自《寰宇主僕聲I》,香港差傳事工聯會出版,2006)」

這個故事很平實,沒有激烈的生死抉擇,沒有迂迴的起伏進退,但神耐性的引導及陶造,最終令當事人改變,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參與祂永恆的計劃」,遵行神旨意而行,「祂的目標也成為了我的目標」。

一年結束,新一年開始,讓我們細數過去一年上主賜予豐足的恩典及無微的看顧外,也不忘把感恩化成具體分享的行動,通過捐獻支持普世宣教事工、人助人兒童助養,體會分享帶來生命的豐盛而非減少的屬靈經驗。在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的聯繫下,2016年我們有分參與肯尼亞華人永光堂的十週年慶典,見證新加坡方舟教會的獻堂及按牧禮,以及兩度探訪金三角,了解及探索在當地拓展福音的契機。我們有幸參與其中,見證著福音運動的長河正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中綿延發展。

神心繫普世,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 )在神永恆的救贖計劃裡,我們現今的參與仍是十分有限。求神不斷開闊永光堂眾肢體的屬靈胸襟及視野,使我們更有天國意識、更願意承擔天國使命,恆切以禱告及奉獻支持和關懷普世宣教事工。又懇求聖靈引導及感動合適的肢體,勇毅地投身華人宣教工作,努力裝備自己,成為祂合用的器皿。

一年結束,新一年開始,讓我們在基督裡立下追求成長及委身事奉的志願,並且明白「祂有權改變我的計劃,重新塑造我」,開放接受「祂用許多聖經的話、詩歌和講章,繼續改變我事奉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