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7年 1月第1週

一、牧養輔導課程代禱事項:
黃月英牧師、曾寶玲牧師及黎汝佳牧師、正為裝備長老、家長、資深小組組長、團隊幹事、及資深栽培員等,以靈修操練、默觀祈禱、輔導協談及信仰分享的方式,與有需要的肢體作個別的約見,與肢體作出信仰的同行。此課程將以小組方式進行,現正構思階段,可望在2017年4月推出。請為到課程的構思和編排祈禱,以便更能裝備有心志的肢體,在牧者的指導下,承擔個別約見的牧養事奉。

二、請紀念2017年各項退修日的預備:
a 執行委員會退修營(1月6-7日);
b 崇拜事奉及部門幹事及退長退修日(1月14日);
c 青年團四家組長退修日(1月22日);
d 部門、佈道及使命團隊、長者福音事工幹事、組長退修 日(1月21日);
e 四家栽培隊幹事、組長退修日(2月4日);
f 兒童團組長、新苗導師退修日(2月11日)。
求神使用退修會的信息和各種靈修操練,鞏固事奉肢體的事奉熱忱,促進肢體們屬靈生命的成長,對神話語的認識,並明確掌握自己在事奉的角色和使命,引領弟兄姊妹的生命成長,深化信仰對談的質素。

三、拍拖保母課程更新代禱事項:
2017年婚前輔導及新婚牧養將全面更新及深化,拍拖保母課程需要作出相應的更新配合,其中保母將負責跟計劃/準備結婚的受保肢體作四個課題的生命對談,包括認罪與寬恕、專一貞潔、建立基督化家庭的使命以及夫妻屬靈的見證。有關資料由傳道人預備,並將於2至5月每月推出一個課題,傳道人將跟各家/團隊保母進行操練,之後再由保母跟受保肢體進行操練。請在禱告中記念此事,求上主賜智慧給負責撰寫資料的傳道人,能用心預備並依進度完成;並激勵各保母(過往曾受訓及未受訓)積極參與,以能更適切跟受保肢體作出關顧同行、發揮屬靈守望的作用。

四、大埔永光堂代禱事項:
(a)大埔永光堂成立了十週年,現有250多人穩定出席,肢體們非常投入教會。這十年間成長的少年人,亦開始進入拍拖、結婚及生兒育女的階段,需要適切的牧養。現在只有林藝環牧師一位牧者,既要繼續開展教會,同時又要面對靈命成長的牧養需要。求神興起靈命成熟的肢體承擔起牧養的責任,如拍拖保母、組長及團長的職責,以實踐信徒皆祭司的牧養功能。
(b) 經過十年,已開始了「值理會」的運作,祈求神加力給值理會,使他們配合牧者的異象,共同探討大埔永光堂的長遠發展,如場地不敷的問題、大廈管理等。
(c) 求上主帶領永光堂的牧者對大埔堂作出牧養及培育的支援,如靈修操練班、小組組長培訓及栽培課程等,以致肢體靈命成長,大埔堂可以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