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建立盛載生命的小組

文:梁靄庭牧師

今年大堂貫徹及深化去年的主題,繼續以屬靈分享及信仰對談,讓肢體生命結連,在小組裡透過用心聆聽及說出自己的生命故事,並一起誦讀、聆聽、抄寫神的話語,盛載彼此的生命。建立一個「盛載生命」的小組,意味著整個小組把組員的生命,不論是初信的,還是信主已久的,都珍而重之地「裝載」 在小組裡,就是讓每位在小組裡生活的肢體,都感受到被接納和受尊重,並得到豐盛的靈糧餵養。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壹四7-8)要建立能「盛載」生命的小組,就需要孕育眾人有足夠的愛心,而這愛心是源於對神的信。若我們沒有這愛心,又或是愛心不足,就只會斤斤計較別人有沒有厚待自己,關心自己,卻不會為組員的需要而付出和傾盡全力扶助。故此,「盛載」生命是透過大信所激發的大愛,才能揹起信心弱小和需要守望的組員;不但如此,大愛才能有足夠的忍耐,「盛載」生命也需要我們以忍耐回應拒絕牧養或守望的組員,忍耐那些性情頑劣的組員,仍因堅信神而用愛心引導他們的生命,讓他們的生命在小組裡被神的話語陶造及滋養,以致慢慢改變過來。

說到底,我們要先被神的道所改變,靈性生命不斷成長,才能盛載人的生命。不住的尋求神、認識神,在生命的每個處境中經歷神,又在神的道的餵養下對神生出渴慕委身的心,與神之間有親密關係,在神面前如實地面對自己的軟弱,仰賴神的幫助,並看見自己的獨特、可愛、美麗及有價值,帶着從神而來豐盛的慈愛,盛載別人的生命就變得可能。

願我們都渴慕神的道,常在基督的愛裏,持續在神的話語和靈修操練中成長,在生活的每個處境中經歷神,使我們的生命越發長進,蒙神喜悅,以致能盛載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