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神必記念、必不忘記( 四 )

文: 周健雄牧師

記念神的名…上主必賜福(出廿 24)

幾十年來,永光堂不斷推動福音運動,讓弟兄姊妹藉着傳福音和委身於教會事奉來見證神的恩典,尊崇神的聖名。推動福音運動的結果,是使肢體的心胸眼界越來越廣濶,一起參與拓展世界的廣大禾田,肯尼亞華人永光堂,新加坡方舟五旬節聖潔會,都是永光肢體和傳道人共同合作的成果。不但如此,近年我們更以社企的方式經營「石屋家園」,從另一個向度為基督作見證,實踐基督愛鄰舍如同自己的教導。

「石屋家園」是教會以永光鄰舍關懷服務隊與政府合作的社企項目,所開設的課程和活動都以服務坊眾為首要考慮,我們的取態,是以嚴謹友善的服務態度和個人的生命見證來見證基督。石屋幹事為街坊提供的導賞服務,曾在網上受到表揚,說她們雖然沒有表明是基督徒,但從她們的言談舉止就可以感受得到;「石屋家園」的餐飲服務,無論質素和服務態度,都備受坊眾喜愛;「石屋家園」的桌遊活動,往往是社區家庭活動的好選擇;新增的明陣默想,為不同年齡層的居民帶來了嶄新的生命體驗;還有,「石屋家園」的長者活動,更是長者們熱衷參與的節目。我們深信,只要我們真心為大眾獻上我們的心力,他們終將會感受得到我們為他們所付上的,背後有一股從基督而來的愛的力量。

正當香港社會日趨撕裂,言論日趨兩極,心靈日趨互相猜忌的時候,「石屋家園」這種「愛鄰舍如同自己」的基督精神,正是社會大眾所需要的良藥。雖然以目前投入「石屋家園」的人手看來,實未足以發揮足夠的力量,但只要有弟兄姊妹的投身和參與,以創意、服侍來強化「石屋家園」的服務,將來必定能吸引更多坊眾前來,在「石屋家園」內體會到久違了的鄰舍守望之情,從而在社區中重拾昔日街坊街里的溫暖舊觀。

我們歡迎永光各家各團隊在石屋家園舉辦活動,也歡迎個別弟兄姊妹參與「石屋家園」的長短期事奉,以你們的投入、參與和創意,締造「石屋家園」的新氣象,共同服侍社區,在社區中締造愛的氛圍,一起以行動來見證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