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5 期 – 肯尼亞華人永光堂探訪之旅

vh345_1

文:拿撒勒之家/何文嘉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在本年九月份與牧者和弟兄姊妹一起參與肯尼亞華人永光堂 十週年感恩慶典和到訪 IPHC 孤兒院。在此很感激家人和弟兄姊妹協助幫忙照顧家中孩子,以致我和丈夫可一起參與是次旅程。

回港已差不多兩週,但內心仍時刻湧現著這段旅程中的人與事,仍細味著天父在這段日子裡的同在和帶領。回想當日車子快駛入肯尼亞華人永光堂時,內心很激動,十年了﹗華人永光堂在這裏十年了!那刻期待著聆聽周牧師一家的見證分享及認識當地的弟兄姊妹。

在十週年慶典晚宴上,難得兩地弟兄姊妹聚首一起愛筵。最感恩的是能見證著幾位華人永光堂的弟兄姊妹授職成為第一屆事奉人員,那一刻心裏甚是感動,內心默默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使用他們能與牧者一起合作、發揮恩賜、事奉神家,使更多華人能歸向上主!

9月20日,我們去了IPHC Nakuru 孤兒院,孤兒院比我想像中簡陋,我們帶活動的地方是一個戶外搭有鐵皮蓋頂的一處乾了的泥地上,我們先為孩子講解了五色珠的意義後,隨後就教導他們製作「五色珠項鍊」,我看著他們很是珍惜手中的材料;由於珠粒體積細小,一不小心就會跌在泥地上,我看見他們跌了小珠粒時都顯得緊張,或許是懼怕遺失了小珠粒而做不成項鍊。很感恩,最後我的小組內每位小朋友都成功串好了項鍊,並立時戴在頸項上,他們臉上均流露開心的笑容,更連忙向我們道謝。當我思想這個景象時,我們會是怎樣去看待我們已領受了的救恩﹖會是珍而重之、努力傳廣福音嗎?

亦感謝神讓我可與吳源家長一起在當地主領主日崇拜,感恩除了有我們兩位弟兄作配樂外,當中還有一姊妹作司琴。我在永光主領主日崇拜算是有相當的經驗(當然每次都是懷著戰兢的心去參與此事奉),但在非洲用普通話主領崇拜是第一次。神是奇妙的!回想學習普通話已是十多年前的事,當年老師還要求我們要去考「基準試」,我不是當老師的,沒必要去考「基準試」,但最終都去了,成績當然只是一般,但沒想過原來學習普通話不單能讓我可幫助家中孩子學習之用,亦是為我預備今次旅程,可在主領崇拜事奉上發揮恩賜去事奉神。

最後,仍是要向上主說聲感謝,在整個行程中,我和丈夫都是負責當急救員,背包裏都帶備了急救藥物,期間有些弟兄姊妹曾經吃過街上售賣的粟米和甘蔗,當時都擔心弟兄姊妹會有腸胃不適。感謝神,保守我們整個旅程各人都得著平安!

今次能走進肯尼亞華人永光堂,認識周瑞群牧師和黃日明宣教士兩位牧者,讓我可更具體地為他們的需要恆常代禱,盼望日後能再有機會探望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