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5 期 – 福音禾場的見證之肯尼亞尋羊記

vh345_2

文:真善美DIY使命隊/陳美嫦

我們一行24人包括兩位牧者,各自帶着不同的期待踏上肯尼亞航空飛機,探訪十年前差出去宣教的秋水和日明,並且懷着事奉心志去堅固當地華人永光堂的弟兄姊妹。這次能親身聆聽肯尼亞華人永光堂弟兄姊妹的信仰心路歷程,和記掛宣教士的需要,真是感恩。

有一晚,我們分成小組到信徒家探訪,堅固一位名叫采萍的姊妹的信仰生命。我們與她分享「良知省察」、「每天與上主同行」等靈修操練,發現最合宜的是用神的話語和自身故事來觸碰姊妹的生命。我們圍圈禱告和擁抱,姊妹聽後馬上說:「從此以後我不再是一人了。」她從我們手上接過韓國辛辣即食年糕杯,就感動地回應:「世上只有我的女兒知道我愛吃年糕,但神知道了﹗」神確實知道姊妹的苦情、掙扎、困難和她的寶貴﹗

當晚,釆萍姊妹的心被燒了起來,以餐廳老闆的身分帶住我們三人小隊探望每桌用餐的客人,派發福音單張、十字架和茶葉記念小包。更奇妙的是,三位東北男住客被釆萍和我們的熱情感動,翌日出席了華人永光堂的崇拜。求神引導那來自遼寧的胡先生信主,使他們的名字寫入生命冊。

虛心的人真有福﹗眼見秋水日明以十年光陰在福音禾場流了多少眼淚,賺得多少歡笑,建立了許多查經聚會據點,加上七位剛被授職的骨幹信徒領袖及其他有才幹的信徒,深信肯尼亞的華人宣教事工可以繼續拓展。

宣教後記:有次我跟隨黃月英牧師在馬莎小數民族村落訪問一男村民,得知他是村中少數基督徒,牧者立即要給他禱告,求神使用弟兄及祝福全村的人歸信神。令人意想不到是我手袋中的祈禱環竟然被牧者使用,教導馬莎族弟兄認信與靈修。還有,黃牧師在練習英文講道時,分別說給了酒店小子,餐廳廚師和酒店房間中的肢體聽,福音與信仰的教導是無時無刻的宣講。只要願意,迷羊總是能被尋回和餵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