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5 期 – 我們的媽媽信主啦!

vh345_3

文:拿栽-阿米路哈瑪/謝麗君姊妹

我們的媽媽信主啦!這個消息對於我和妹妹來說既震撼又驚喜。我們為這件事祈禱約有五、六年,今年上主應允了我們的禱告。感謝主,賜下了這份寶貴的禮物!又再一次證明,祂是一位聽禱告的神。

媽媽在今年10月的「似近還遠、似遠還近–父母福音佈道會」中決志。這個佈道會是以小型話劇帶出,而我有幸能擔任其中一個角色。當初導演找我演出時,我感到很興奮,也有滿腦子的擔心。害怕在台上會忘記對白、走錯位等等。排練約有兩個月的時間,對於沒有舞臺經驗的我而言,只好將勤補拙。很感恩每當排練得不太好的時候,有導演和演員同工的體諒及包容。

記得當我知道有份演出的消息時,第一時間通知媽媽。出奇地她非常贊成,而且認為是一個好好的經驗。在排練的期間妹妹告知我,她有邀請爸爸媽媽去看,但他們並沒有答應。妹妹便叫我一同去遊說他們出席。但對我而言,要向自己的父母發出邀請,實在難以啟齒。於是我只好在禱告中求神給我勇氣與信心去邀請他們。

在佈道會當天的早上,我終於鼓起勇氣邀請爸爸媽媽出席。當時媽媽只說看看下午有沒有時間才決定。我只好先返崇拜了,並表達會再聯絡他們。下午趁著化妝、set頭的時間,我致電媽媽,她終於答應了出席,雖然爸爸拒絕了,但我也仍然開心,媽媽的答應讓我帶著滿心感恩和更有使命地去演出。在麥牧師呼召的時候,我們一眾演員在後台偷偷地觀看。當我看見媽媽站在台上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歸家的路上,我問媽媽為什麼她會走出來?媽媽說:當牧師呼召的時候,身邊有很多人叫我舉手。」於是就舉了手。我知道媽媽的性格,若她不願意,實在沒有人能逼她決志。

回想起來,妹妹和我信主後,父母極力反對我們返教會,我們只好偷偷地返教會。直到我們出來社會工作後,雖然他們也反對,但態度上明顯已經沒有那麼強硬了。只是會叮囑我們禮拜天早點回家吃飯,放假就多點留家休息。有時候一家人的言談之間,妹妹和我也會找機會和他們說一下福音,說一下耶穌的事,讓他們知道。有時看見大堂有舉辦適合他們的活動,也會邀請一下。上年妹妹洗禮的時候媽媽也有出席,真的很感謝神!

有時候我會想,爸爸媽媽身體還健康的時候就要邀請他們信耶穌,總比到那一天他們躺在病床上才跟他們分享福音好。或許在邀請的過程中,父母會拒絕、或許也會有一些難聽的說話…但福音不僅為我們預備,也為我們的父母預備!上帝不僅愛我們,也愛我們未信的父母 !弟兄姊妹,願我們繼續祈禱!繼續以信心擺上!相信上主總會聆聽,總有一天回應允我們的禱告!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彌迦書七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