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5 期 – 一條蒙福的「當跑的路」

vh345_4

文:史提反之家/潘明駿家長

蒙神祝福及帶領,「當跑的路」佈道會已經在十一月十九、二十日順利完成;感謝上主,兩天佈道會共有約二千人出席,而當中有七十一位新朋友決志信主,祈求上主親自引領初信者在主內成長,也求上主繼續作工,讓福音種子在參與其中的新朋友心中萌芽生長。

感謝眾家長及隊工幹事,在預工發佈會及之後的聯絡上互相扶持、配合,成就了五月及十月之破天荒的「全民佈道日」及「牧牧送」。也再次感謝眾籌委與有關肢體的創意及努力,創作了四次的「拉闊的路」:透過網路上的直播,突破了家、地域的限制,最後跑到肯尼雅,深深被周瑞群牧師與黃日明宣教士拓展福音的見證所激勵;也創作了「代禱跑步程式」,成就了首次全堂「身體力行」的代禱運動!以上事奉上合作的機會,讓我們深深明白「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聖經真理。

而經過半年的預工,整個青年團及籌委已經準備就緒,去迎接佈道會。但在佈道會的第一天,卻發生了一件起初令人失望,但最後又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禮拜六佈道會當天,我們預備好的「當跑的路」的燈箱在聚會中突然壞了,儘管弟兄姊妹盡力搶修,但最終的「路」字未能開著,形成祇有「當跑的」三個字光照著……當時眾籌委也灰心喪志,因為之前努力預備的功夫一下就付諸流水。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 五十五8 神就是那位奇妙的上主,就在我們灰心失望的時候,神又為我們開出一條出路:在聚會完結之後,我們收集了不少的意見,其中有兩個關於燈箱的,一就是原來有很多朋友以為那「路」字是故意熄掉,令人去思考人生的路是怎樣行,之後配合中間發光的十字架,就明白到原來基督就是人生的出路;二就是我們整個聚會長期開著那三個字,有肢體反映太過刺眼,若果有「路」字般那樣間斷關掉,可能感覺好些。

感謝主!就算我們機關算盡,但掌管一切的就是祂,就算四個字中少了一個字,但神的靈也可透過我們的不足,感動人心;而上主也會讓我們有學習成長的機會,因為若果不是有其中一個字熄掉,我們也不會構想到第二天佈道會的燈箱安排,令整個佈道會更有屬靈意思:祇在呼召前短暫開著當跑的路四個字,提醒新朋友去思考,也不會長期刺眼,最後潘牧的呼召時再次關掉,但卻亮著中間的十字架,使人在這關鍵的時刻,嚴肅面對人生,決志相信基督就是帶領自己走人生當跑的路的主!

事奉真是讓人經歷神的大好機會,能夠有機會去事奉確是蒙福,縱然過程中充滿著辛酸、淚水與汗水,但那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我們一眾籌委經歷了一整年的努力與付出,大家也在生命品格上大有成長,也建立了深厚的屬靈情誼,而在過程中面對神一次又一次的奇妙作為,大家更深深降服於神的主權前。我們眾籌委與事奉團隊藉此佈道會,已經經歷了一次蒙福的當跑的路;弟兄姊妹,你準備好走上這條當跑的路嗎?


達成一半的心願

文: SPORT約翰團(網球隊)/林俊傑

22年前的11月20日,是我決志相信主耶穌的日子,想不到22年後的11月20日,爸爸也在佈道會當中決志相信主耶穌,成為基督徒。我心裡對天父由始至終的帶領及作為感到奇妙亦盡是感謝。

能帶領父母親認識主耶穌是我中學時期的心願,可惜多次的嘗試及邀請,仍然無功而還。心裡想,或許時候未到,但心願因為一直未達成,久而久之,心裡邀請父母返教會的心志慢慢消失了。直至今年,大堂宣傳「當跑的路」佈道會,令我再次思考,是否要把握這次機會?

爸爸在我們讀書時期,為口奔馳,無暇做運動,但當我們三兄弟投身社會工作,事業穩定,家庭經濟環境有所轉變,他不用再長時間工作,多了時間做運動,他也漸漸喜愛了跑步運動。他過去曾試過參與十公里、半馬拉松等比賽,閒時跑步的次數比我還要多,家中有數對跑鞋,是因為經常長時間損耗而要替換。「當跑的路」佈道會的主題,正令我想起爸爸,我並希望能讓他從基督教信仰,認識人生的路應該為何而跑、人生的終點站會在那裡等的人生課題。

但是,我要邀請爸爸返教會,甚至向他傳福音,實在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為此,早於幾個月前,我便開始為此禱告,更運用大堂的跑步代禱APP,一邊跑步,一邊為佈道會代禱。

記得有一次跑步中,為父母親禱告的時候,心裡聽見一把很微小的聲音說,若然爸爸的生命因相信主耶穌而有所轉變,媽媽便會相信主耶穌。這句說話,好像天父向我說話一樣,令我知道要把握這次機會,而且還要只邀請爸爸來,讓爸爸有獨個兒思考的空間及機會。

不過,我信心太小,竟然只為我的好友預留了一張門票,因為我仍是沒有勇氣去邀請爸爸出席佈道會。然而,天父不因為我的「小信」,而阻礙祂成就奇妙的計劃。我那位好友在佈道會一個禮拜前告訴我,因下週生意太忙關係,他估計應該未能出席。晚上到父母家中吃飯,我鼓起勇氣邀請爸爸出席佈道會,想不到他輕易答允,心裡仍想,他會否到時「放飛機」呢?回想起來,我真的要作自我檢討。

感謝主,當天佈道會好像專程為爸爸預備信息,透過一個喜愛跑長跑的姊妹分享見證,爸爸對姊妹跑步的堅持感到十分佩服,又透過一位與我爸爸年紀、成長背景、價值觀相若的弟兄分享見證,爸爸也感到十分認同。整個佈道會,爸爸十分專心,我過去也從未見他參與聚會時這樣留神。

當潘牧師呼召時,我心裡也同時為爸爸生命禱告,禱告後,我主動邀請爸爸出去決志信主,他竟然答允,陪伴著他上台的一刻,還以為自己在造夢,小時候帶領父母信主的心願,竟然成真;一切都是天父的作為。

弟兄姊妹,你還記得小時候向天父所許的願嗎?有沒有因生活的忙碌,時間的流逝,挫敗的經驗而消失忘記呢?我想告訴你,若你所許的願是天父所喜悅的事,天父必定會按祂的心意,到了時候,便要成就。

你期盼父母能相信主耶穌嗎?請繼續為自己追求靈性生命成長禱告,如此你便會有傳福音的心志,愛靈魂的心,你便會鼓起勇氣向你的父母親提出邀請。

至今我這個心願已完成了一半,我仍期盼在不久的將來,努力達成剩下的「一半」心願。最後,很想在此感激每一位台前幕後為這次佈道會委身預備的弟兄姊妹,您們的用心預備,成就了一個感動人心的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