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6 期 – 十年隊工 百年樹人

vh346_2

文:馬頌天/基督少年軍

經過多月的籌備,基督少年軍230分隊十週年立願禮暨感恩崇拜,於十一月完滿結束。時光荏苒,十年前,一群被人稱作「少爺兵」的二代信徒,今天決意破碎自己,委身事奉,加入同工行列,成為群羊的牧羊人。聚會曲終人散,在一片掌聲中,我們看見的,不單是分隊的成就, 更是父神的榮耀, 和祂奇妙的帶領。

作為一個有基督信仰的制服團體, 少年軍將繼續以紀律和特有的團契模式, 牧養小羊, 並作出具屬靈權柄的管教, 把羊群帶到神的跟前。

對我而言, 影響我最深的一項紀律訓練, 是“attention”。 在少年軍步操號中,“attention” 的意思是肅立, 雙手需撐直, 眼望前方,就是 「雷劈都唔郁得」。 我自己本身欠缺專注力, 在 「 烈日當空似火燒」 的情況下,這個號令讓我一直突破自己,提升集中力。更重要的是, 透過肅立, 我反思到其實信仰最需要的, 正正就是這顆 “雷劈都唔郁” 的決心和韌力,當面對衝擊和信仰挑戰, 仍能站立得住。其實在任何紀律元素的背後, 都有其屬靈的價值, 只是有待小羊和同工用屬靈的眼光, 慢慢發掘。 十年間, 曾有人離開, 也有人加入,人來人去,川流不息。 有時候, 身邊少不免會有人問, 誰是我的好鄰舍,我的好同工呢?「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約壹四12上) 我相信,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不要經常問, 什麼時候才有人關心自己,而是問,我可以怎樣為這個群體帶來愛。我相信,只要自己帶著神的愛, 走進人群,主動關心身邊每一個靈魂,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同行者。

盼望神繼續祝福這十年隊工, 在未來日子,繼續為神發熱發光, 建立一支基督的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