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6 期 – 展望2017

vh346_3

文:鄧芷菁/曙光之家

孫悟空被困五百年這神話故事,幾乎是家傳戶曉。一天在電視上重播,竟讓我有反思。見到當孫悟空被困五百年後放出來,第一件事竟不是悔改,而是繼續殺人。突然令我反思到,原來時間是不會讓人認錯認罪的,時間是不能讓人的心改變的。這樣,反思到,到底時間是什麼呢?

回想自己返了教會多年,到底時間有否讓我心思改變呢?還是我只在”等”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呢?

當下想起了2016年的最後一天,曙光之家一眾導師很有福,相約與堂主任有一整天的退修。記得堂主任介紹猶太人的新年,不像我們有倒數、滿有喜慶的氣氛,而是從回顧認罪開始。在一年的終結與開始,能靜靜的回顧、感恩、認罪、反思、重整然後再展望2017,實有一種不能言喻的幸福。要徹底的悔改,真正認識到自己的罪,不是用時間,而是謙卑地跪到主面前,這才能真正地見到生命的真相,讓主光照其中。時間不能讓人的心改變,唯有上主可以。

曙光2017年全年主題為:「來吧,建造生命堡壘!」。整年大力推動全家的生命成長。以五個核心價值觀:感恩、成長、恩賜、小組、忠心去建立一群委身忠心愛主的年青人,作主門徒。

時間真的一年一年的過去,回想自己從2000年第一次踏入曙光之家的家房,當時導師講笑的跟我和哥哥說:以後到你們做導師啦﹗ 直到今天,此話實現了。這些年,曙光之家讓我認識耶穌,學效耶穌,經歷耶穌,傳揚耶穌,心思正在慢慢地被主改變中。感謝主,進入2017年,我們也充滿昐望的,讓我們的心思繼續被主陶造改變,生命更成長。